置业者购买力提升 市场将迎“新质化时代”

——2014年5月19日至5月25日石家庄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5-26 08:27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据“石房在线”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654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64套,最低为25套,日均成交93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241套,环比下跌了26.93%。

上周商品房共成交645套

置家网据“石房在线”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654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64套,最低为25套,日均成交93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241套,环比下跌了26.93%。

在销售面积方面,上周商品房销售总面积为71702㎡,比前一周减少了30110㎡,环比下跌了29.57%。其中,住宅销售总面积为56709㎡,比前一周减少了9795㎡,环比下跌了14.73%。商业服务销售总面积为5437㎡,比前一周减少了6695㎡,环比下跌了55.19%。

120-150平米大户型成交上扬

上周,住宅共成交了474套,约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72.48%,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67套,环比下跌了12.38%。

其中,120平米至150平米的大户型成交抬头,成为最受购房者青睐的面积段,共成交了147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31.01%。而在前一周,120平米至150平米的大户型仅仅成交了106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19.59%,位居第三。这才仅过了一周的时间,就从第三一跃成为第一,其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

据一些购房者市场购买行为显示,如果是购买首套房的话,多数人会选择小一点的户型,不过若是买第二套房,大户型自然就成为了最佳选择:一是生活品质可以得到提高,二是较宽裕的经济实力也能够承担起大户型所需的资金。

另外,80平米至100平米的中小户型也颇为受青睐,共成交122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25.74%。

而在商业服务方面,成交情况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上周共成交了40套,约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6.12%,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181套,环比下跌了81.9%。在户型方面,依然是60平米以下的面积段最为消费者追捧,共成交了18套,占商业服务成交总套数的45%。

置业者购买力提升 市场将迎“新质化时代”

上周,祥云国际保利花园、卓达上河原著、万国园·白金汉府等项目进行了盛大开盘。在现场就有不少购房者表示,他们在选择房源的时候,价格当然是其中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因素,但生活的舒适度同样是不可忽视,他们会一再的权衡利弊,做出一个折中的选择。

需求决定市场。购房者有了新的变化,开发商当然要抓住这个商机。一位开发商更是直接指出,“置业者的需要一直是我们给产品定位的核心方向。”也有开发商认为,石家庄已经进入“优居时代”,项目不能仅仅是“钢筋水泥堆砌出的房子”。较以往而言,开发商们更为注重购房者的真实体验。

其实,从上周的成交情况来看,大户型成交上扬,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从侧面表明了购房者的购买能力在不断提升,这也促使了市场上一些更好的项目接连面世,整个楼市有望实现从“量”到“质”的蜕变,以产品为先的“新质化时代”正悄然降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石家庄房产楼市购买力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