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见证巨变 一条线看尽庄里繁华似锦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5-23 11:07 字号:T|T

摘要:有数据显示,公共汽车每小时单向输送能力为2000至5000人,而地铁每小时的单向输送能力能达到3万至7万人,日客运量为100万人次以上。公共汽车从起点开车到终点停车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10至20公里,而地铁则可以达到40至50公里,站间距长的时速可能达到70至80公里,速度是公共汽车的2到4倍。当石家庄地铁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和舒适程度,使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大变革时代,速度就意味着一切。

有数据显示,公共汽车每小时单向输送能力为2000至5000人,而地铁每小时的单向输送能力能达到3万至7万人,日客运量为100万人次以上。公共汽车从起点开车到终点停车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10至20公里,而地铁则可以达到40至50公里,站间距长的时速可能达到70至80公里,速度是公共汽车的2到4倍。当石家庄地铁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提高市民出行效率和舒适程度,使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

地铁时代震撼启航 省会发展再创奇迹

《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20)》指出,到2020年,省会将建成轨道交通1、2、3号线一期工程,总长59.6公里,分别沿城市中心区中山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等主干道路敷设。三条线路构建了石市轨道交通的骨干网。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东至东杜庄站,全长约23.9公里;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三庄,东至位同站,全长约19.5公里。1号线、3号线部分地铁段将于2017年6月底具备使用条件,届时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座拥有地铁的城市。

地铁带给石家庄的绝不仅仅是如此,还标志着石家庄整座城市的发展迈进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正与国际大都市愈靠愈近。“一直崛起”是石家庄持久不变的信念,在这条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而地铁就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启航。

地铁之旅:一条线享尽吃喝玩乐

地铁打通的不只是一条交通路线,还打通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命脉。

沿着地铁1号线,购物、娱乐、休闲等等一应俱全。商场如新百广场、北国商场、建华百货等商圈,一个又一个的购物天堂,消费的最佳去处;累了,有裕西公园、人民广场,处处怡人美景,洗涤都市尘嚣,安放闲适;饿了,可到时光街娱乐美食街、西里饮食娱乐一条街,一边赏美食,一边游乐,怎一个惬意了得!另外,还有烈士陵园,肃穆中缅怀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省博物馆、图书馆,以千年文化为伴,与中华经典同行;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感受大型赛事的激情澎湃。

与地铁1号线相比,地铁3号线周边配套就显得略微逊色,但在布局上更为周全。比如作为休闲的街景公园,西有水上公园,中有富强公园,东有希望绿洲公园;购物场所西有益元百货,中有家乐福保龙仓,东有联邦购物广场;尤其是在中华大街这一段,从柏林庄站到石家庄站,各色美食、娱乐之处层出不穷,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地铁石家庄地铁地铁时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