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今日全面恢复交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30 06:52 字号:T|T

摘要: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将于9月30日全面恢复交通,届时将恢复双向四车道,该车站将成为我市地铁首个全面恢复交通的施工站点,同时,该区域将新建两围挡用于车站出入口施工。

石家庄地铁建设如火如荼,如今,随着工程的顺利推进,施工围挡“瘦身”正逐步展开。昨日,记者从施工单位获悉,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将于9月30日全面恢复交通,届时将恢复双向四车道,该车站将成为我市地铁首个全面恢复交通的施工站点,同时,该区域将新建两围挡用于车站出入口施工。

昨日下午,在中山西路与站前街交口处,记者看到,曾经的基坑、围挡、塔吊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路面,且地面中间区域已经完成炒油,交通标志线也已经施划完成,时而还有压路机在路上穿行,在路南还有两处新搭建起的围挡,此外,新砌的公交站台也已经建成。

该区域地下就是地铁一号线解放广场站所在地,该车站为我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首座实现主体封顶的车站,也是首个全面恢复地面交通的车站。“车站位于省会老火车站商业中心地带,地面交通繁忙,尽早‘还路于民’是我们对全市人民的承诺。”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主体封顶后,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紧进行路面恢复工作,于9月25日对路面进行炒油,开始施划交通标志线。此外,由于在该车站主体施工过程中向南平移了公交站台,如今道路恢复了,公交站台也将恢复原位。

“9月29日将进行北侧路面的炒油,并连夜施划交通标志线,于9月30日全面恢复交通,届时,路面将恢复双向四车道,车辆行驶从站前街至中山路右转方向也将畅通。”据该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解放广场站二期工程也将开始进行,包括4个出入口和1组风亭,路南侧新建的两围挡将用于车站出入口施工。

据了解,从8月份开始我市地铁围挡启动逐步“瘦身”计划。目前,包括解放广场站在内,人民广场站、体育场站、谈固站、中山广场站已经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围挡“瘦身”或倒边施工,使中山路、中华大街沿线的交通得到了不同程度缓解,有效地减小了城市交通压力。“别看只是向东缩了100米,却有效缓解了该路口的交通压力,现在堵车情况比以前好多了,通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正在人民广场前执勤的交警说。

“将按照‘2014年下半年分步瘦身、2015年上半年大幅瘦身、2015年下半年拆除围挡、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交通’的目标,加快道路恢复速度,力争早日‘还路于民’”。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平安大街站、和平医院站、北宋站、朝晖桥站、留村站、火车东站等其它站点都将进行适当“瘦身”,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石家庄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地铁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