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拟建新金融中心 再为华润“私人定制”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5-08 00:15 字号:T|T

摘要:5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要巩固提升以自强路为中心的金融中心区建设,形成全省金融中心。

在今年2月21日,华润置地曾一锤定音,斥资14.3亿元拿下[2014]001号地块。当时,石家庄为了成功“引进”华润置地,从土地挂牌到最终的出让,政府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为其“私人定制”,将其他竞争者统统拦在了门外。而现在,仅两个多月,华润置地在石项目还未正式亮相,政府或又再次上演一次“私人定制”,率先为其探路。可见,政府对华润置地,既是爱护有加,又是寄予厚望。

5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要巩固提升以自强路为中心的金融中心区建设,形成全省金融中心。

众所周知,华润置地在石家庄拿下的那幅地块的位置就是东至黎明街、西至中华大街、南至自强路、北至中山路,恰巧就处于金融中心区建设的中心区域。这也就意味着,将来石家庄新形成的这个金融中心,其直接受益者就是华润置地的在石项目。

华润置地在石项目围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华润万象城“牵手”省会新金融中心

华润置地正式落子石家庄,目前其所在地块周围已围上围挡,而围挡上则明确标出了“万象城”,这表明,华润置地在石项目应是万象城无疑。

我们知道,万象城属于都市综合体,集居住、办公、商旅以及购物、休闲、聚会、社交等为一体,堪称“城中之城”。而都市综合体作为商业地产高端业态,要繁荣发展其一就需要集聚大量的人流,其二必然离不开金融中心。比如深圳万象城,就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是深圳的金融商业核心区域;又如南宁万象城在东盟国际商务区的核心区域之内,杭州万象城也地处钱江新城CBD核心区。其他城市的,不一而足,大多也都紧邻商务金融中心。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石家庄的万象城还未正式启航,政府就已经提出要在其附近建设全省的金融中心,明显是为万象城做铺垫。不过,从其他城市的经验来看,部分万象城是直接进驻当地商务金融中心,也有的是凭借自身影响力再造商圈、改变了当地的商业格局。而在石家庄,就目前情形来看,华润万象城将与未来的金融中心同步启动、互惠互利。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天降大任 华润万象城担当“领头羊”

华润万象城来到石家庄,正是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据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我们还可以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商业的被重视程度获得再一步提升,未来将迎最大利好。

第一,《意见》中用大量的篇幅来谈到商业。如要依据“一河两岸三组团”的城市发展总体框架,在滹沱河南岸发展中心商圈,强化华北重要商埠地位;又如,要依托新火车站周边、主城区中央展贸等商圈,打造全国重要商贸物流中心;这些,虽未必能直接影响华润万象城,但是也能从侧面抬高了商业的地位,归根结底均为华润万象城在石家庄扎根营造了有利环境。同时,《意见》中还指出,要加快发展快速轨道交通,以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流动,等等,都有利于商业繁荣、成熟发展。

第二,之前,曾有消息指出,石家庄的商业地产供求比已达到近5:1,已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石家庄的商业地产一方面是日益趋于饱和,另一方面却又存在布局不合理、同质化严重等矛盾和问题。一言概之,就是当前商业市场亟待破局、亟需“领头羊”。而正是这个时候,华润万象城落地石家庄,从商业格局的大方向来看,虽不是最佳时机,但却也正是其大展身手的时候,未来,省会商业地产破局重整的重任或许就由华润万象城来扛起。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房产华润万象城华润集团私人定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