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名中核子公司员工已有福利房仍申请安居房(3)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3-06-19 09:02 字号:T|T

摘要:企业‘房改’时必须报备,住建部会在此时将购房人在系统中进行核查,对于已申请到安居房的员工,不可能再拥有‘房改’后有产权的福利房。

职工或借“房改”再获一套房

不过有中介向记者表示,今年租房的已经算少了,主要原因在于小区的“房改”可能在近期实施,租期不好保证。深圳华泰企业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证实了小区“房改”在即的消息。她表示,公司目前的确是在推进福田华泰小区“房改”事宜,位于一楼的门面也开始清理、停止租赁。‘房改’后,职工有可能拿到“红本”的福利房。

那么,会不会存在此次拿到安居房的员工,在公司“房改”时再获得一套住房的现象呢?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拿了保障房,再拿房改房,这显然不公平,公司也在尽量排除这类申请人。“凡是来公司要求出具无房产证明的员工,我们在会让他写一个保证书,如果申请到深圳安居房,必须退回公司这边的住房,并且未来公司‘房改’时,也只能在房改房和安居房中二选一。”

该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问题在于,很多员工申请保障房并没有来公司开具相关证明,公司很难掌握员工申请保障房的情况,今年公示出67户可能与华泰公司有关的员工,真正去单位开具证明的只有不到20户。“公司也听到一些小道消息,说某些员工拿了2010年安居房现在又在参与公司‘房改’,我们试图去住建局查过,但目前公司没有核查的资格。”

对此,深圳住建局表示,企业‘房改’时必须报备,住建部会在此时将购房人在系统中进行核查,对于已申请到安居房的员工,不可能再拥有‘房改’后有产权的福利房。

然而,2010年曾曝光过华泰员工住着小区福利房申请保障房的消息,当时住建局表示,凡是申请成功的华泰员工,必须退掉华泰小区福利房。但记者向华泰公司求证得知,在那之后,公司并没有收到有关部门的任何反馈,截至目前,也没有员工因申请到保障房而退出福利房的实例。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福利房安居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