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安居房:有效申请家庭共24410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3-11-05 11:22 字号:T|T

摘要:昨日下午,首次轮候申请家庭名单及其信息在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网站同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昨日下午,首次轮候申请家庭名单及其信息在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网站同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据介绍,首次轮候共有28144户家庭提交轮候申请。除已配售安居型商品房家庭2019户(含已签订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等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或 购房合同的家庭)外,其他有效申请24410户,无效申请1715户。无效申请类型包括:申请信息明显错误经劝退的,自行放弃轮候的。

诚信申报制度作用明显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与配售办法》,今年3月12日,正式启动安居房轮候申请受理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安居房轮候申请实行诚信申报制,要求申请家庭对其申请信息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安居型商品房首次轮候有效申请家庭占比95%,反映出申请人诚信意识增强,诚信申报制度作用明显。

审核时间长 希望市民理解

市住建局房改处负责人说,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制度没有历史经验可以借鉴,完全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因此,实际操作中难免存在不足。首次轮候申请审核工作涉及部门较多,信息量较大,导致审核时间跨度较长,希望广大市民予以支持和理解。

据介绍,轮候期间,市住房主管部门还将会同国土、人口计生、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和残疾人联合会,按一定比例对在册轮候人进行不定期抽查,抽查不合格的,将依法取消其轮候资格。

据悉,近期还将再推4493套安居房。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深圳安居房轮候申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