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套首付上调 “刚需”最受伤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1-05 07:56 字号:T|T

摘要:明日开始,深圳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将提高至七成。此举不仅意味着深圳将成为广东第一个执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的城市,还意味着10月中旬出台的深八条政策的落地,表示着政府有关部门对于调控的决心。

临近年终调控目标大考,从9月30日至今,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深圳已经三次释放楼市调控的信息。明日开始,深圳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将提高至七成。此举不仅意味着深圳将成为广东第一个执行二套房首付不低于70%的城市,还意味着10月中旬出台的深八条政策的落地,表示着政府有关部门对于调控的决心。

然而,在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新政的首要目的还是抑制房价上扬,但对市场成交以及价格影响未必会很大,楼市调控还得等待房产税、小产权是否转正等长效机制的出台。

各方说法

专家:调控还需要长效机制

在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2007年二套首付三成涨到四成,市场确实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楼市波动比较大;但是,如今的首付六成涨到七成,却有可能表现为波澜不惊。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深圳购买者的抗压能力已经变得非常强,新政已经很难对深圳楼市形成大的震荡,对房价的影响有限。

宋丁认为,新政只是能在短期内抑制需求,但楼市调控大的方向应该是增加供应,扩大需求。楼市调控需要的是房产税的出台、小产权的定性等长效机制。

中介:短期内会影响成交量

中原地产华南地区总裁李耀智认为,二套房金融新政的出台,最主要的还是会对买房者心理构成一定的影响,短期内会影响成交量。

在深圳,二套房的购买者中80%是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刚需,仅有20%为投资,单看金融政策,短期内还很难看出会对房价有什么样大的影响。

消费者:“刚需”买家受影响

在计划购买二套学位房的周先生看来,受打击的永远是“刚需”一族,自己买房计划可能有落空了,“一套三百万的景田学位房首付得涨30万元,达到210万元,30万元是我们这个算得上是中上收入家庭两年才能存下的存款,还得保证在夫妻俩收入正常不失业的情况下。”周先生介绍。

不过,市民也有对策,夫妻俩都在坂田某大型通讯企业上班的徐小姐今年7月刚买了二套房,但是首付却只有三成,用的是“假离婚”的方法。

昨日,记者咨询中介人士了解到,这种方法此前一直是可行的,要是房产没有夫妻两个人名字会更好办,但是,今后银行会不会加强监管很难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深圳市二套首付七成刚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