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安居房“供大于求” 竟有家庭弃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02 15:39 字号:T|T

摘要:终于开始选房啦!今年首批安居房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从刚过去的这个周末(8月31日)开始选房,将一直持续至本月5日。记者了解到,西乡安居家园已经建成为现楼,最快9月28日就能交楼,申请家庭可以很快住入新房了。

终于开始选房啦!今年首批安居房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从刚过去的这个周末(8月31日)开始选房,将一直持续至本月5日。记者了解到,西乡安居家园已经建成为现楼,最快9月28日就能交楼,申请家庭可以很快住入新房了。

记者了解到,即使到了选房阶段,本轮安居型商品房申请仍有不少家庭叫号未到,个别家庭明确表示弃权选房。尤其是昨日上午的120户申请家庭中,有7户叫号未到,1户明确表示弃权。而8月31日选房过程中也有2户家庭弃权。

1991户家庭

周末开始选房

记者了解到,本次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网上申购家庭(含单身居民,下同)共计13938户,两项目共提供2437套房源。终审合格的申购家庭总计1991户,三房队列294户,两房队列1700户(其中3户领军人才家庭依照《申购通告》的规定,在三房队列和两房队列的选房排位一并保留)。由于已交纳诚信保证金的观澜茗语华苑合格申购家庭户数少于实际可供房源套数,根据《申购通告》规定的递补规则,增加观澜茗语华苑候补入围申购家庭。新增候补入围申购家庭名单正在另行公示。西乡安居家园剩余三房房源因没有符合递补规则的申购家庭,有关配售方案由市住房保障部门研究报批后另行公布。

现场选房后

可即办按揭

前日下午,在福田区莲花大厦的选房现场,选房秩序井然,不少家庭都是举家出动高高兴兴来选房。

不少选房者称赞相关部门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拿着选房通知书签到后,申请者可以按照顺序号选房,现场大屏幕会随时滚动显示已选房源和空余房源信息。在决定选房之前,申请家庭可以先自选5个比较满意的房号,最后根据房源结果确定自己选择的目标。现场选房完成签订认购协议之后,还可以赶到一楼马上办理银行按揭和公积金贷款等一系列事宜。

人大召开“深圳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专题询问会”

保障房新开工指标或有调整

本报讯(记者刘畅)保障房如何科学定价又保质保量?配套落后问题怎解决?会否出现“空置”,如何保障区域布局平衡?怎样堵住分配和管理中的“漏洞”?——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主持召开“深圳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专题询问会”,数十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现场向市政府、市发改委、市财委、市规土委、市人居委及市住建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番逾十问,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应,深圳已考虑应对保障房“空置”问题,远期将考虑与养老设施对接,并引导人口向新区转移。同时,记者获悉,今年年底前深圳将推出“公租房轮候库”。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深圳安居房选房弃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