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父亲单位福利房 房产所有权该归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3-21 10:37 字号:T|T

摘要:几年前,我出资以父亲的名义购买了父亲单位的福利房,现在房子升值了,我想问房子的所有权是不是归我?如果所有权不归我,关于房屋升值的部分,是否有我的份额?

我出资买父亲的福利房 升值部分归谁所有?

■陈女士:几年前,我出资以父亲的名义购买了父亲单位的福利房,现在房子升值了,我想问房子的所有权是不是归我?如果所有权不归我,关于房屋升值的部分,是否有我的份额?

■河北庄铭律师事务所申俊锋律师:首先,这套房子的所有权归您父母。因为房子是属于您父亲单位福利分房,是以您父亲身份为基础的,只有您父亲才有购买的权利。并且,当时买房时也是以您父亲名义购买,所以该房子依法属于您父母所有。

房屋升值部分应当认定为天然孳息,依照《民法通则》及相关法律规定:天然孳息的所有权应当归原物的所有权人所有。所以,房屋升值部分作为原物的天然孳息依法也应当归您父母。但是,您所支付的房款可以要求父母予以归还。

孩子年满18岁正在上大学 可否向前夫追加抚养费?

■张女士:和前夫离婚后孩子由我抚养,他每月给300元生活费。现在孩子18岁了,去年考上大学,家里负担加重,我是否可以向前夫追加抚养费和教育费?

■河北典范律师事务所陈美桦律师:实践中,很多人认为,抚养费就是孩子的生活费,而教育费和医疗费应另行支付。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中指出,抚养费包括三项,即子女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所以要求追加的应该是抚养费。

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因子女患病、上学,实际需要已超过原定数额的,子女可以要求追加抚养费。但法律同时规定,父母抚养孩子的义务一般到孩子成年即18周岁。超出18周岁,除非是尚在校接受高中及以下学历教育的成年子女,父母才需支付抚养费。所以,已经满18周岁的孩子上大学期间的抚养费,父母已无法定支付的义务。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福利房房产房产所有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