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旧城改造开展美居行动 为困难群众改善居住状况(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07-26 08:44 字号:T|T

摘要:汇聚爱心、改善民生,不积小流难成江海。今年,新城区文明办推出了“美居行动”,动员号召辖区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伸出援助之手,重点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他们的生活居住条件,美化他们的居室,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帮扶对象确定了,行动怎样落实?

家住西一路街办兴乐社区的裴文智,和88岁的老母亲长年“厮守”在28平方米的老旧单位房里,“没钱封阳台,只好拿砖头垒起来,屋子白天也黑洞洞的。”来自西安市高新区的一家爱心房地产企业,从微信上获悉新城区的“美居行动”,“派来从日本留学回来的室内设计师设计图纸,安排工人花了96个小时就帮我们封起了全塑钢阳台。”裴文智告诉记者。

不弃微小,各尽所能。“美居行动”在帮扶内容确定上,重点还是集中在刷房子、换家具、添电器等家庭环境硬件改善方面,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自主选择、量力而行,可以帮扶一户,也可以帮扶多户、多家帮扶一户,还可以帮扶一户需求中的某一项或几项。

在帮扶资金规模上,针对不同家庭需求,有投入百元的爱心人士,帮助孩子配置了书桌等学习用具;也有投入上万元的爱心企业为困难家庭粉刷修缮房屋,更换家具电器。

在帮扶形式上,新城区提供资金帮扶和实物帮扶两种渠道。资金帮扶由捐助方将改造资金转入新城区慈善协会专用账户,专款专用全部用于受助群众家居状况的改善。实物帮扶由捐助方直接与受助家庭所在的街道社区联系,直接购买实物捐助。“爱心企业虽然不在新城区,但也伸出援手,受助群众裴文智家里的变化实实在在摆在面前,人家看着心里也踏实。”李国平对记者表示。

截至7月18日,新城区“美居行动”累计帮扶区内256户困难群众改善家居环境,已完成161户,爱心企业、文明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美居行动”中。其中房屋修缮改造17户,购买家用电器92台、家具近百件,价值4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杜丽娜 关键字:西安美居行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