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旧城改造开展美居行动 为困难群众改善居住状况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07-26 08:44 字号:T|T

摘要:汇聚爱心、改善民生,不积小流难成江海。今年,新城区文明办推出了“美居行动”,动员号召辖区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伸出援助之手,重点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他们的生活居住条件,美化他们的居室,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新城区是西安的中心城区,也是一个老城区,棚户区占全市2/3。

近年来,当地棚户区改造让15万人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了彻底改善,但仍有一些老旧小区的群众生活困难,他们虽通过低保、医保、民政救助等方式解决了温饱问题,但却没有能力改善自身的生活居住环境。

温饱解决了,居住环境咋改善?

住在新城区西一路街办广场社区的冯芸,一家三口长年“厮守”在50平方米的老旧单位房中,“丈夫身体不好,家里吃着低保,房子住了30多年,因为是顶楼,一下雨就漏水,卧室摆满了脸盆,墙皮更是渗得不成样子。”平时,政府、社会各方经常为她家送去米面油,“温饱不成问题,但群众住在这样的家里,幸福感怎么能提高?”西一路街办工作人员李国平向记者感叹。

汇聚爱心、改善民生,不积小流难成江海。今年,新城区文明办推出了“美居行动”,动员号召辖区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伸出援助之手,重点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他们的生活居住条件,美化他们的居室,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当地通过摸底走访,了解各街道辖区困难群众的情况和帮扶需求,建立档案,并将帮扶信息定期通过新城文明圈QQ群、“西安新城区”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发布,由帮扶方自愿自主选择帮扶对象和帮扶事项。

街办给屋顶做防水、粉刷墙皮,工会捐资换了新卧床,团委给买了新电视,妇联帮忙配齐冰箱、鞋柜……与之前“家徒四壁”相比,“比不得人家大房子,但对咱来说,就像又结了次婚,住上了新房。”冯芸笑得合不拢口。

“学习机里已经有初一到初三的所有教材,孩子只要打开学习机,就能查看了。”新城区工商联金康路茶业商会党支部的工作人员,给崔益耐心地讲解使用方法。50岁的崔益下岗后,不幸被查出患有结肠癌,和女儿还有77岁的老母亲住在只有49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孩子很争气,学习一直在班级里是前三名,有了这个学习机,明年一定能考个好高中。”崔益拿着学习机看来看去。

责任编辑:杜丽娜 关键字:西安美居行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