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七区二手房五涨二跌 大户型房价大跌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日期:2014-02-18 08:24 字号:T|T

摘要:进入马年,西安二手房市场遭遇到了近年少见的冷清场景。市场人士认为,除过今年天气阴冷雨雪较多的原因外,市场需求出现下降是最重要的原因。而从价格来看,总体呈现平稳态势,但有些大户型房屋开始降价。

进入马年,西安二手房市场遭遇到了近年少见的冷清场景。市场人士认为,除过今年天气阴冷雨雪较多的原因外,市场需求出现下降是最重要的原因。而从价格来看,总体呈现平稳态势,但有些大户型房屋开始降价。

西安七区二手房五涨二跌

“我们店面最近接到这样一个委托房源:地址在凤城一路与明光路交汇处,119平方米,3室2厅1卫,售价64万元。这样算下来,每平方米只有5300多元,而该区域商品房每平方米的均价则在7000元左右。”皇马不动产西安门店业务负责人孔先生告诉记者,“即便这样具有优势的价格,这套房子暂时还是没有售出。”

“该业主告诉我们,他主要是急于用钱,所以才标出这么低的价格。”孔先生说。

来自搜房二手房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1月西安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7469元/㎡,较2013年12月上涨48元。但分区域来看,1月西安七区(包括长安区)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五涨二跌,其中两个下跌的城区是高新和城西,分别环比下降了0.98%和0.03%。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上述仅是个案,但也说明目前市场对房屋的需求在下降。

户型越大降价幅度越大

记者了解到,整体来看,节后西安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大户型降价小户型提价的现状。

科威国际不动产西安公司总经理程宾告诉记者,“从我们门店的情况来看,大户型房源出现了明显的降价,尤其是15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户型越大降价幅度也越大。但11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却在上涨。”孔先生也称,从他了解的情况看,一些大户型降价幅度确实比较明显。

“现在买大户型的非常少。一般来说,买二手房的客户经济实力相对较弱,选择的往往是中小户型。有些大户型在中介公司已经挂了好长时间,但就是卖不出去。有些房东为了及时把房子卖出去,只好降价销售。而中小户型一直是二手房市场的热门户型,房东适当提价也在情理之中。”程宾说。

李连源认为,西安二手房市场大户型房源将来会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随着国家相关制度的推进,一些拥有房源较多的人自然会开始对其持有的房屋进行抛售,市场销售难度将更大。

遇冷主因是市场需求下降

“从各个店面反馈的消息来看,销售情况不太好。尤其是从经纪人带客户看房的状况来看,与往年相比很不理想。”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分部总经理邵涛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春节后雨雪天较多,有些客户不愿意出去看房。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市场对二手房的需求在下降。

“开年以来,二手房市场相对冷清。最近有几个客户本来是要看房的,但因为天气不太好,出行不方便,都将时间推后了。”21世纪不动产高新区店面一位经纪人说。

程宾也告诉记者,“最近整个市场的表现的确不如去年同期。市场需求有所放缓,委托我们买房的客户与去年相比,降幅在一到两成。”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户型房源西安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