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价连跌4个月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0 10:03 字号:T|T

摘要:尽管限购放松、贷款和公积金政策亦有针对性的放宽,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依旧无一上涨。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尽管限购放松、贷款和公积金政策亦有针对性的放宽,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依旧无一上涨。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从河北的情况看,纳入统计的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房价格也“降声”一片。包括10月份在内,省会房价已连跌4个月。

10月全国房价无一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

而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3%,最大降幅为1.8%。

10月份,河北纳入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地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7%、1.3%和1.6%。二手房价格也是全线下降。基本延续了上月的跌势。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石家庄和唐山房价环比还保持持平,但7月份三地房价开始一路下滑,8月份的下跌幅度进一步放大,而9月份的下跌态势仍在继续。这样算来,省会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

年底楼市或能“火”一阵

尽管价格全线停涨,但从最新市场表现来看,由于限购政策取消、“央四条”政策出台、年底房企销售业绩指标等因素,今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月度市场成交量开始出现环比回升的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信贷松绑对市场的影响非常积极,由于信心得到提振,大部分市场成交都开始上涨,止跌已经明确,但反弹的实际幅度依然要看后续信贷释放情况。预计四季度市场成交量将比前三季度进一步增长。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年底出现“翘尾”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这并不代表楼市已经回暖,也不代表开发商资金面已经不再紧张。从当前市场特征来看,银行“惜贷”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房企的年度销售业绩指标面临较大的压力,此时,市场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开发商的资金面仍然较为紧张。

马上就访

市民观望情绪仍浓

自石家庄取消限购等利好政策出台已近满月,但记者在走访省会部分在售楼盘时发现,市民的观望情绪仍比较浓烈。

“目前也说不好未来走势,先看看,等等再买。”在一家售楼处,市民于先生虽然在看房,但也在犹豫。记者采访发现,多位看房市民均与于先生持有相同观点。

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也表示,现在借着政策利好,开发商们都在积极促销,但他认为房价不会像2007年那样出现暴涨。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石家庄房价二手房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