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拖欠暖气初装费 两小区数百户居民挨冻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1 09:28 字号:T|T

摘要:20日,衡水锦绣东城小区和腾达新城小区的居民家中暖气依旧冰凉。据了解,两个小区分属两个房企,至今房企都拖欠着巨额暖气初装费(热力增容费),供热企业无力承担这部分费用,所以无法供暖。

“供暖第6天了,家里的暖气还冰凉,这个冬天怎么过啊?!”20日,衡水锦绣东城小区和腾达新城小区的居民家中暖气依旧冰凉。据了解,两个小区分属两个房企,至今房企都拖欠着巨额暖气初装费(热力增容费),供热企业无力承担这部分费用,所以无法供暖。20日,经过有关部门协调,两个小区都将在近日供暖。

19日下午,天气阴冷。锦绣东城小区71岁的李阿姨与老伴并没有在家享受温暖,而是互相搀扶着在小区外散步,因为寒冷,两人穿得都挺厚,“秋衣秋裤、毛衣毛裤、棉衣棉裤,能穿身上的都穿上了,出门这样,在家也这样穿”,因为没有暖气,李阿姨无奈地说,“待在家里还不如在外面溜达溜达暖和呢,去年因为暖气管道没有接到小区,没供暖,今年管道接通了,可还是没有暖气。”

17号楼是高层住宅,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锦绣东城小区很大,不过供不上暖气的只有17、18、19和20号几栋高层。去年冬季,因为供热管道没有接通到小区,所以无法参加集中供热。今年,热力管道已经接到了小区,人们兴高采烈地去热力公司交取暖费,却得到了拒收的答复。

据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可能是开发商与供热公司之间因为暖气初装费存在纠纷,供热公司拒绝给小区的4栋高层楼房供暖。对此,恒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小区开发商拖欠暖气初装费,所以不能给小区供暖。

锦绣东城的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有八九百户。为了御寒,锦绣东城居民刘女士购买了3台电热器。“几乎全天都要开着电热器,电费花了不少。”刘女士说,即便这样,也不如暖气暖和。

与锦绣东城居民们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腾达新城小区东区的6栋高层住户,业主李先生在去年9月搬到新房,但去年冬天因为入住率低,小区没有供暖。今年入住的人越来越多,李先生心想,这个冬天应该能供上暖气了。可没想到,当业主们去供热公司交取暖费时,也同样遭到了拒收,理由与锦绣东城小区一样,房企拖欠暖气初装费,所以不能供暖。

记者从衡水市恒通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为锦绣东城小区和腾达新城小区的房企,没有按规定交齐暖气初装费,热力公司难以承担巨额费用,只能暂时拒收居民取暖费。

20日下午传来让人欣喜的消息,经过有关部门牵头协商,腾达新城小区东区已经开始试水供暖,虽然出现了几个跑漏点,目前正在全力维修中,很快便会为居民送暖,锦绣东城小区的高层住户也将于下周供暖。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暖气住宅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