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三无”新房真闹心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25 10:11 字号:T|T

没天然气、宽带、有线,还用“临时电”

巷报头条·弘达明尚 维多利亚丽景园

最近一段时间,本报接到弘达明尚以及维多利亚丽景园小区业主的报料电话,反映他们搬进新房后的烦心事。这两个都是新小区,前者业主入住后发现,小区里没有接通天然气、宽带、有线电视,用的还是“临时电”,另外至今未通暖气;后者小区业主入住近一年,到现在使用的还是“临时电”。

事件一:搬进小区4个来月 问题多多

弘达明尚小区位于东二环珠江大道上,今年7月份,这个小区刚刚交房。装修完毕搬进新居后,业主们发现有很多不顺心的地方。

业主吴先生称,小区至今还没有接通天然气、宽带、有线电视。没有燃气,做饭成了问题,只能依靠电磁炉或购置小煤气罐。没有宽带、有线,回家上不了网也看不了电视剧。

“我们小区使用的应该还是临时电,电费都需要交给物业,而且每次还有限额,只允许购买50元的电。”吴先生郁闷地说,刚搬进来,小区三天两头停电。小区总共26层,吴先生住在16层,有一回早上停电,他实在着急上班,只好从楼梯间将自行车搬下来,累得满头大汗。因为突然停电,还发生过业主被困电梯的事件。

除此之外,他还反映,小区里没有大门,没有路灯,单元楼的安全防盗门只有门却没有锁……另外,小区至今还没有接通暖气。

物业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答复,小区目前用电准确来说不能称作是“临时电”,因为户里使用的是正式电,而外网是经过协调接通的用电。因为前段时间处于装修期间,用电量较大,因此才总是出现停电问题,目前情况已比较稳定。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不出大问题的话,天然气两周后应该就能接通,宽带、有线电视一周后应该就能接通。经过多方协商,今年商品房无法供暖,因为入住的业主不多,取暖费收不上来。

事件二:交房一年多 临电总惹祸

家住维多利亚丽景园的不少业主也很郁闷,因为小区交房快一年了,可小区仍在用临时电,只要到用电高峰,小区就会经常性停电、停水、停电梯,“按理说,小区交房要达到水、电、暖齐全,用临时电多影响生活呀!”近日,有小区业主来电反映此事。

维多利亚丽景园位于体育大街与塔南路交口附近,是一片高层住宅区。业主李先生介绍,小区有13栋高层住宅楼,从去年年底陆续交房。交房时,他一次性缴纳了500元的水电费,入住至今就再也没交过水电费。然而,入住没多久,他就发现小区使用的是临时电,“小区供电仍使用施工时的变压器,家家户户用的也不是插卡式的电表……”

最让业主难以忍受的是,小区一停电,家中就停水,紧跟着电梯也停了,“时常有人被困电梯,就在供暖前半个月,我们小区几乎天天停电,可能是家家户户开空调取暖的缘故吧,住在临电小区,乘电梯感觉太不安全!”李先生担忧,随着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小区临电将愈加不堪重负。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承认小区交房一年仍在使用临时电,“现在地产正与供电公司协商,尽早纳入国家电网”。她说,至于交房时,业主交纳的500元费用只是水费,不包含电费,目前,物业暂不收取业主家的电费。至于何时开始收电费,再等通知。

购房合同中的交房条件约定要看仔细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邵明涛律师说,业主在购房时会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其中会对交房条件进行约定,如入住后发现并未兑现合同中的约定,业主首先要找开发商进行协商,由开发商出面去找供水、供电、天然气、宽带等相关部门沟通,尽快将问题解决。如找开发商未果,业主可向房地产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小区新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