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楼市高开低走开发商盼重振市场信心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0 10:02 字号:T|T

摘要:进入十一月,石家庄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开发企业也开始积极应对市场,做好产品,应对市场变化。

进入十一月,石家庄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开发企业也开始积极应对市场,做好产品,应对市场变化。

十一月楼市高开低走

作为传统旺季,2014年10月石家庄楼市虽然开局不利,但后期成交量节节攀升,最终完美收官,引发楼市热潮。进入十一月,热度依然不减,成交数据首战告捷,出现开门红,然而到第二周商品房总成交量1221套,环比前一周下跌了28.26%,跌幅近三成,各类型成交量数据基本与“金九银十”的平均水平相当。

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份首周,石家庄商品房备案环比上涨五成,出现大幅度回升。数据显示,11月3日至11月9日石家庄商品房备案1701套,较之前一周(10月27日至11月2日)上涨了601套,环比上涨54.64%。石家庄商品房备案总面积16.5422万平方米,较之前一周上涨了4.015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2.05%。然而接下来的日子却出现了趋冷的态势。

公积金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开发商苦练内功

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自石家庄解除限购,放松限贷后,购房者一直就处于观望状态,尤其是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的调整情况,一直牵动着购房者的“钱袋”。

虽然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但近期公积金的放宽,却也提升了购房者的信心和积极情绪。

据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中《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显示,公积金新政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令购房者首先关注的是缴存时间的缩短,新政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比之前连续缴纳12个月方可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时间大大缩短。

同时,公积金新政策还首次放开异地贷款,即户籍在石市但在就业地(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向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这样灵活的异地贷款更降低了公积金的使用门槛,令更多刚需购房者以及改善型购房者受惠。

除此之外,石家庄市公积金将开展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职工贷款需求的,职工可同时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公积金和商贷的组合拳大大解决了购房者的资金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压力的减轻将大大刺激购房者的购房信心和购房积极性,公积金新政也的确减轻了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但也有开发商表示,如若提升市场信心,还需要更多利好政策的支持,同时开发商做好产品,才能缓解目前的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楼市二手房公积金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