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竞拍土地作壁上观 是抬价还是时机未到?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19 18:15 字号:T|T

摘要:天山集团虽然参与了竞拍,但从始至终都未曾真正的举牌叫价,一直以局外人的身份作壁上观。为此,我们不禁疑惑,天山集团究竟所欲为何?难道仅仅是虚晃一枪、只为抬高地价?

树欲静而风不止。

去年11月,天山集团豪掷12.06亿元一举拿下石家庄年度单价、总价双料地王,成为地产界最耀眼的明星。过了四五个月之后,天山集团又斥资百万为地王项目征名,再一次轰动石门。似乎,这天山集团就注定不甘寂寞,与“头条”结下了不解之缘。

如果认为天山集团就此会选择沉默一阵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6月19日下午,在正定新区[2014]002-003号地块拍卖现场,天山集团又出乎意料的现身,并参与了竞拍。不过,这次是以旗下“河北天山景玉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

延伸阅读:

正定土地出让忽生变数 003号地溢价64% 5房企竞拍35轮

正定新区土地市场再发力 181亩土地将入市 商业金融前景广阔

石家庄土地市场告别沉寂 6月正定出让三地块

河北天山景玉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竞拍正定[2014]003号地块

然而,再次出人意料的是,这次,天山集团虽然参与了竞拍,但从始至终都未曾真正的举牌叫价,一直以局外人的身份作壁上观。为此,我们不禁疑惑,天山集团究竟所欲为何?难道仅仅是虚晃一枪、只为抬高地价?

我们知道,在土地拍卖中,也存在的这样的现象,个别企业或个人参与竞拍,却并不是为获得土地的使用权,而是欲借竞拍抬高土地成交价格。只是,在这次的土拍现场,天山集团几乎没有举牌叫价,论定其仅为抬高地价而来未免有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天山集团既未有夺地之心,也不是单纯为抬价,那这次现身岂不多此一举?

事实上,细究起来,天山集团此次参与竞拍,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看中了正定新区的未来前景,只是时机还尚未成熟,不打算此时进驻。

第一,对于正定新区,单说近来正在热建的新胜利大街,就可看出其发展前景是何等广阔。根据官方规划,新胜利大街北端直达正定机场,也就是说,随着新胜利大街启用,正定将有望与市区连成一线,组团发展。但这也是正定新区未来的价值,而不是现在。

第二,根据河北省工商局的信息,河北天山景玉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天山集团在正定新区注册的一家子公司,注册时间是去年12月,可以说,正定新区一定是天山集团将来的新据点。

河北天山景玉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信息

因此,有计划进驻正定新区,但时机尚未成熟,这或许才是天山集团只竞拍不叫价的真实原因。他们的目的不是要取得竞拍的最终胜利,或者与其他企业争得耳红面赤,他们现身,或许只是要告诉大家“我来了”,仅此而已。

另外,在土拍现场,我们还遇到了另一家房企,是内蒙古海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们介绍说,他们一直很看好正定新区,这次来并不是参与竞拍,而是了解一下行情。由此可见,正定新区如一轮红日正冉冉上升,吸引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注目。天山集团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选择了提前一步下手,也就抓住了先机。未来,天山集团定会进驻正定新区,当然,是在他们认为时机成熟的时候。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天山石家庄正定买房土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