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开启大户型模式 花园洋房渐成“新宠”

——2014年6月2日至6月8日石家庄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08:31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据“石房在线”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701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47套,最低为60套,日均成交100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296套,环比下跌了29.69%。

商品房共成交701套

置家网据“石房在线”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701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47套,最低为60套,日均成交100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296套,环比下跌了29.69%。

在销售面积方面,上周商品房销售总面积为72871㎡,比前一周减少了25462㎡,环比下跌了25.89%。其中,住宅销售总面积为63058㎡,比前一周减少了22720㎡,环比下跌了26.49%。商业服务销售总面积为5105㎡,比前一周增加了2395㎡,环比上涨了88.38%。

商业开启大户型模式

上周商业服务共成交了47套,约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6.7%,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1套,环比微跌2.08%,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在户型方面,依然是60平米以下的面积段最为消费者追捧,共成交了22套,占商业服务成交总套数的46.81%。

另外,商业服务方面,150平米以上的面积段与前一周相比,受欢迎程度明显提升:一是从成交套数来看,上周,150平米以上的面积段共成交了10套,比前一周增加了8套,环比上涨了四倍;二是从所占比重来看,上周150平米以上的面积段成交套数占商业服务成交总套数的21.28%,位居第二位,比前一周增加了17.11个百分点。

连续几周以来,6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商业一直占据绝对优势地位,一方面这证明了商业市场的繁荣,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商业市场并未走向规模化。长远来看,小户型商业占主导使得竞争易趋向个体化、碎片化,难以引导整个商业市场发展壮大。而在上周,15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商业成交抬头,虽还未能改变市场格局,但至少说明了一个事实:商业已经开启大户型模式,今后大户型商业将逐步分食市场。

在住宅方面,上周共成交了545套,约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77.75%,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193套,环比下跌了26.15%。其中,最受购房者青睐是80平米至100平米的中小户型,共成交了163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29.91%。其次是120平米至150平米的大户型,共成交162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29.72%。

购房者理念改变 花园洋房渐成“新宠”

买房不仅仅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能生活的更好。这个理念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接受并追捧。

据报道,小高层住宅、高层住宅和多层住宅成为现阶段石家庄购房者首选的三类房产。其中,花园洋房的受关注度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上升。

上周,西柏坡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千亩总规获批,同时,洋房、mini墅、美寓酒店盛大开启。在销售现场,据不完全统计,国御洋房成交80余套,御山美墅成交30余套。而国源和天下也进行了售楼部开放,主打的也是花园社区的概念,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石家庄石家庄房产大户型洋房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