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眼:2014学区房利好 房产证为王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18 02:00 字号:T|T

摘要:2014石家庄招生政策再度发生明确改变,将“就近入学”作为招生中最重要的指导性原则,同时把房产证地址作为最重要的学区划分依据。此度石家庄学区房已经感受到重大利好,也必将发生重大变化。本期楼市新闻眼你让我们来关注2014年石家庄新招生政策之下学区房新变化。

家有儿女,望子成龙,如果买房子能够带一个好学区就最好了。教育资源有限且分布不均,使得学区房总要比其他房子贵出不少。2014石家庄招生政策再度发生明确改变,将“就近入学”作为招生中最重要的指导性原则,同时把房产证地址作为最重要的学区划分依据。此度石家庄学区房已经感受到重大利好,也必将发生重大变化。

本期楼市新闻眼你让我们来关注2014年石家庄新招生政策之下学区房新变化。

招生政策真学区房利好

石家庄《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招生范围(片区)划定的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各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保证招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100%就近入学。学校在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仍有富余学位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筹安排非片内学生入学。

“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如果该规定能够真正实施,那么各大名校周边的“真学区房”将在价格上有一个更直接的体现。“就近入学”要求学区房必须要“近”,特别是在是名校的学区资源又十分的小。学位资源的稀缺,就学需求的高涨,“真学区房”将被推到一个空前的供需矛盾中——如果政策严格执行,“真学区房”将出现一轮明显的价格跳涨。

就近入学比例提高的到至少90%,还会有那些影响呢?

如果严格执行该政策,大量通过签约实现的“非就近”学区房也许将被“强行离场”,企校合作这种模式也许将从基础上被改变。石家庄以“签约名校”为核心的学区房宣传并不鲜见,同时不少距离较远的项目明显不在名校的“就近入学”范围当中。未来如果“就近入学学生比例不得低于90%”严格执行,业主子女只能寄希望能够算进不到10%的“非就近”指标当中——项目及业主权益如何保障,将成为地产业界与购房者共同关注的话题。

房产证将主导学区 期房或受冲击

石家庄公布了《关于做好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各县(市)、区教育局划定的各学校招生范围(片区),依据户籍及家庭实际住址(以《房屋所有权证》为据),免试就近入学。不符合该要求的,由县(市)、区教育局根据适龄儿童、少年家庭实际情况和各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按此规定,房产证将成为主导学区房的唯一要素,免试入学学区房必须以《房屋所有权证》上所标明的地址为准——房产证的作用更加显著。这对于石家庄普遍存在的期房市场将会产生较大冲击,刚需特别是婚房一族,对于期房的兴趣可能会有较大降温。

按照惯例,石家庄即便是五证齐全的房子,交房入住后房产证办理也需要350个工作日,也就是如果一切顺利,仍需要花两到三年时间才能拿到房产证。如果是期房,则还要加上房屋建设时间,往往又是两到三年甚至更长。

由此推断,在石家庄如果购买一个从零开始的期房项目,即使一切顺利,可能仍需要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房产证,如果中间发生延宕则时间难以估计,石家庄现在仍有居住超过10年而仍然没有拿到房产证的不少项目——学区房购买者应特别注意。

相对于新房房产证的不确定性,带有明确学区划片的二手房应当已经嗅到机会,房产证在手,过户即时生效应当是重要优势。不过学区房至今仍有居住年限的要求,并不是买到房子就可以马上就学。所以置家网建议购房者选购学区房还应当早作打算,给孩子未来就学做足“提前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