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双十一:如何一天狂销571亿?

——楼市新闻眼第七十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1-13 01:40 字号:T|T

摘要:2014年楼市肯定没有过如此火爆的成交大战,年底一波一波的救市潮袭来,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谈如何才能让楼市成交也能比肩双十一,一天赚到571亿元呢?

双十一电商赚翻,快递行业也跟着爆仓,包裹如山,阿里巴巴宣布双十一天猫战绩超过571.12亿,物流订单2.78亿,市值更是亲吻3000亿美元。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不甘示弱,京东称双十一单日订单量超1400万,苏宁宣布苏宁双11商品总成交数增487%,平台商户销售额增735%……

2014年楼市肯定没有过如此火爆的成交大战,年底一波一波的救市潮袭来,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谈谈如何才能让楼市成交也能比肩双十一,一天赚到571亿元呢?

年底楼市政策带动“以价换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国54个城市新房合计签约56215套,连续四周上涨。随着限购、限贷“解禁”以及“地方版”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出台,楼市“最惨淡”的时期已经过去,买卖双方预期开始出现变化,楼市成交回升的态势愈发明显。

不少业者认为去行政化措施去除,对楼市既不打压也不刺激,而是将未来交给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以价换量’去库存仍是主流”,不少业者已经形成了此类认识。

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师黄彬认为,房企的销售业绩会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释放得到进一步改观,库存高企、资金短缺等问题将逐步改观,但楼市大幅度反弹很难出现,楼市将呈“L型”筑底态势,市场重心仍是去库存。

越是行到年底全年业绩压力也越发加重,11月即将过半,房企已经全面进入年终业绩冲刺期,而2014年里,即便是上市房企也要卯足干劲冲刺才能保证完成全年目标,特别是刚刚公布的三季度报,上市房企营收增速出现了27%的下降,实属首次。

市场预期扭转,成交回升,面对去行政化和金融利好的大背景,针对三季度增收减速的现实,年底通过提价“以质取胜”恐怕不如“以价换量”的结果现实,提价不如扎实促销去库存。通过真实有效的优惠和强大的推广攻势将购房者引入售楼部,同时在市场预期上对“年底是最佳购房时期”加强宣传,扭转市场预期,否则单纯的“以价换量”恐怕也不能取得实质效果。

经济实用型学区房能大卖

“北京奋斗小学这样的老牌优质校附近,学区房大幅上涨。我们刚刚以135万元成交了一套4.4平方米的房子,每平米将近31万元。”一句话新闻之后,学区房年底又成了大热点。只要能“傍上”优质教育资源,学区房可以卖上30万的豪宅天价。

石家庄购房者也越来越多的关注学区房,与此前购房者只是问价格、看证件不同,越到年底,越能够发现石家庄购房者的成长和老练,几乎每个购房者都关注“这个楼盘的学区房是哪里?”中国社会的阶级固化尚不严重,努力学习,充满着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这正是学区房购买者的心理基础,30万的房价自然比不上改变命运的红利。

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为购房者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学区房,有的项目还把掌握的名优教育资源作为核心卖点之一,使购房者子女能够直接入学,不用再受择校困扰。“不让用户思考”正是乔布斯苹果产品成功的关键之一。

在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为购房者准备学区房的同时,仿佛也陷入了一个“学区房必须优质优价”、一定要携手高端教育资源的思维定制,忽略了刚需客户对于学区房的强烈需求。刚需客户人数众多、购房需求旺盛,特别是他们对于:“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奉也是诸多阶层当中最高的。是不是能够推出面对刚需客户的“经济适用型”学区房满足广大刚需客户购房需求呢?刚需楼盘嫁接拥有比较优势的教育资源,特别是选址距离市区中远距离、土地成本相对较低的项目,能否直接引进分校进入项目内,提供完整教育体系满足业主教育需求,同时保持相对低的购房成本,这样的房子在当今没有不大卖的理由。开盘必定疯抢。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楼市双十一降低首付学区房经济适用学区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