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被扣本 买房遭恐吓 面对中介合同要写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6-25 08:16 字号:T|T

摘要:“我在一家中介卖房,不想房子被倒卖,我提出终止合同,可中介不返还我房本。”……日前,本报接到家住西焦西区、鑫城小区的业主来电反映在中介买房、卖房、租房时遭遇的种种“骗局”。

巷报头条

业主在中介买房、卖房、租房时签订协议要详细

“我通过三家中介买房,最后选择了一家服务好、费用低的中介,不成想,其中一家‘落选’中介的工作人员接二连三地打电话恐吓我。”“我在一家中介卖房,不想房子被倒卖,我提出终止合同,可中介不返还我房本。”……日前,本报接到家住西焦西区、鑫城小区的业主来电反映在中介买房、卖房、租房时遭遇的种种“骗局”。

事件一:房子没卖成 中介“扣”下房本

鑫城小区的王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通过位于燕都金地城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卖房。半个月后,中介公司说有人想买房子,让他准备签订合同。

3月22日,王先生、购房者、房产中介三方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置换)合同》,最终房屋成交价格近百万。买房者通过中介向王先生支付了1万元押金,三方约定“五一”前办理过户。

由于“五一”放假,5月8日下午,王先生办理过户时,发现除中介人员外,还有三名陌生人,购房者却没有出现。王先生担心“一房两卖”,不同意办理过户手续。“我感觉被忽悠,不想再委托中介了。可我去拿房产证时,对方却拒绝归还,说是只要还未过户,那份合同就长期有效,明明是他们违约在先。”王先生说,房产证拿不回来,房子也卖不出去。

事件二:“落选”中介打来威胁电话

半个月前,家住西焦西区的范先生想购房,就到家附近的几家中介公司挑选房源,希望通过货比三家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几家中介都挺热情,带我看了好几套房子。最后,有三家中介同时给我推荐一套华翠园的房子,不论地段,还是价位,我都挺满意。”范先生选择了其中一家中介公司,与买房者签订了购房协议。可不成想,第二天,他就接到一家“落选”中介打来的威胁电话。

“对方自称是中介店长,威胁我说,你购买的那套房子最好别住,不然有你好看。你不是通过其他中介省了中介费吗?我会让你双倍返还的。”说完,对方就撂下电话。“买同一件商品,难道消费者不能货比三家?我就没有选择权吗?”范先生气愤不已。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后来,那位卖房店员打来电话要我补偿她3000元的中介费。只要给了她钱,此事就算一笔勾销,不然有人会替她撑腰。”范先生无法接受对方的无理要求,“紧接着,有人来电让我以后小心点,不然赶紧掏钱买平安。”范先生感到人身受到威胁,他保留了相关录音证据,并报了警,可通过中介买房的“阴影”在他心中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黑中介中介合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