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成不可承受之重 年轻人无奈接受房租涨价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经济半小时 发布日期:2012-12-19 07:56 字号:T|T

摘要:这几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遏制住了北上广深等地的房价快速上涨势头,但是房租却以措手不及的速度暴涨起来。比如北京,2011年的平均租金涨幅达到13%,2012年北京房租继续上涨,仅上半年就涨了4.5%。

 这几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遏制住了北上广深等地的房价快速上涨势头,但是房租却以措手不及的速度暴涨起来。比如北京,2011年的平均租金涨幅达到13%,2012年北京房租继续上涨,仅上半年就涨了4.5%。

一、郭媛的难处

郭媛目前在北京的一家媒体担任编辑工作,工作的时间相对稳定,晚上6点准时下班。郭媛的工作地点位于北四环附近,下班后每天她都要沿着科学院南路向南搭乘地铁十号线回家,走在路上的小郭会利用这个时间给远在扬州的母亲打电话,聊聊一天的工作生活情况,为的是让母亲能够放心自己。步行大概十多分钟,小郭进入了地铁十号线是知春里站。地铁里面的人很多,一连等了三趟车,郭媛都没能挤上车。终于,等到第四趟地铁的时候,郭媛艰难的挤了上去。十多分钟后,小郭在健德桥站下车。此时路面已经开始结冰,寒冷的空气明显的让来自南方的小郭有些不适应,她一次次的将围脖围紧些。花了十多分钟走到了她租住地的附近,她又习惯性的走进了一家房屋中介,惯例还是没有合适的。到了中鑫嘉园小区,这里就是小郭的天地。这是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面积不到七十平方米,现在郭媛和别人合租,郭媛租住的并不是主卧,这间在她眼里蛮温馨的小屋,其实并不是一个房间,原本是从客厅的一部分,隔离出来的一个空间,面积不到十五平方米。小郭是扬州人,去年刚刚从成都的一所大学毕业,2012年3月带着梦想来到完全陌生的北京求职,当时这里的房价是4800元,合租的话,她需要负担2400元,而就在10月份续租的时候,房东将价格整体提高了600元,心有不甘的郭媛思来想去,最后还是无奈地接受了涨价的事实。在北京举目无亲,周围的租金也普遍在涨价,郭媛只能被动的接受了房东涨价的要求。她刚刚入职半年多,每个月收入只有3500元,2700元的房租消耗了她三分之二的收入,虽然她在生活上的要求很低,不过经济上却依旧无法做到收支平衡。父母还是会支持一些。渴望自立好强的郭媛意识到了是高房租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现在的生活,一有时间她就要在网上寻找合适的房源。事实上,阳光乐观的她,很快的就适应了北京的生活,拥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可以说除了房价,这里都和自己曾经的梦想无限接近。她现在真的很喜欢北京,但是她也同样明白自己收入提高的速度,一定无法与房租涨价的速度相比较,她不想只是为了房租,就这样白白的浪费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梦想。小郭大学毕业,心怀梦想来到北京,虽然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高涨的房租,在她的心头加上了一块沉重的大石头。小郭还在坚持,但已经有一些年轻人梦想破碎,打算离开或者有了重新选择。因为房租上涨的幅度总比工资上涨的速度更快,幅度更大。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租房租房压力租金上涨黑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