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房:一间卧室住6人 人均月租350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29 10:09 字号:T|T

近段时间,“群租房”成为热门话题。打开省会几家求租网站,能搜出上百条群租房信息,根据网上描述,这些房屋多位于交通便利、靠近市中心的位置。每个月300元左右的价格。26日、27日、28日三天,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的群租房,并以租住者的身份体验了一日群租生活。记者发现群租者多为低收入打工者和大学毕业生,他们对自己的生活相对认可,都认为这是奋斗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只是希望能够更快地融入这个城市。

6人一间房,每人房租350元/月

26日上午,记者通过一家求租网站,搜到一套位于裕华路与大经街附近的群租房房源电话,并以求租者身份与房东约定下午看房。

下午4时许,记者在该小区门口见到了房东。记者告诉房东,自己刚大学毕业不久,正在某单位实习,想找一个租金便宜的地方租住到实习期结束。

房东带记者来到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屋中,“这里没空调,每个月300元。”记者看到,房间里摆放着6张上下铺,能住12个人。地面上摆放着四五只电热壶,阳台上挂满了衣服。由于当天气温较高,没有空调,屋内显得有些憋闷。

房东问:“今天只剩下客厅有俩空床了,住吗?”记者说,想找一间有空调的房子住。她立刻带记者来到同小区另一个单元楼里的一套两室一厅的居室。

“这套房两间卧室,每间卧室6个人,都有空调,白天不开晚上开。价格高一点,每个月350元。”房东极力游说记者入住。记者问:“这么多人住在一起,安全吗?”房东拍着胸脯说:“放心吧,都租了这么久了,没出过问题,而且我租房也看人,还看身份证,来的都是正经人。”

入住先交身份证,婉拒拍照要求

看这套房屋的环境不错,记者表示,想先住一晚试试看,如果各方面条件能够接受,之后再包月租住。房东同意了,并告知按天租住是30元一天。

随后,记者在交付了身份证复印件之后,带着一个背包和简单的衣物入住。专门的“管理员”阿姨交给记者一把铁皮柜的钥匙,叮嘱贵重物品记得锁起来,还递给记者一张入住须知:规定晚间11点准时熄灯,不准做饭等。当记者提出,还有一名同学也想租住,想拍张照片发给对方看一看,管理员委婉拒绝,说可以带对方过来亲眼看一看。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租房二手房租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