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扬言有“内部房源” 50市民被骗数百万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4-03-26 16:47 字号:T|T

摘要:中介公司声称拥有大量“内部房源”,着急买房的市民签了协议交了定金,到交房时才发现所谓内部房源根本就是“空中花园”——近日,多位济南市民反映,他们被一家名为“金色家园”的中介公司骗惨了。

中介公司声称拥有大量“内部房源”,着急买房的市民签了协议交了定金,到交房时才发现所谓内部房源根本就是“空中花园”——近日,多位济南市民反映,他们被一家名为“金色家园”的中介公司骗惨了。

“至少有50多位市民受骗,每个人最少交了10多万,有的交了30多万。”被骗的谢女士估计,中介公司骗取的定金高达八九百万。

惊喜

内部房源又好又便宜

“家里四口人,住着四十平米的房子,一直想换个大点的。”去年3月份,谢女士打算买房,3月中旬左右,她看中了奥体西路附近一处新建楼盘,可是到售楼处咨询销售人员后得知,自己想要的户型已经卖完了。

然而过了几天,她浏览58同城网站时发现,一家名为金色家园的中介公司正在出售该小区的“内部房源”。

谢女士介绍说,中介声称“内部房源”每平米的价格比售楼处便宜约四百元,户型随便选,也没有楼层费;对于“内部房源”的来源,一名黄姓工作人员故作神秘,称“公司有政府关系,通过房管部门拿到的房子”。

除了这处楼盘,该中介公司还声称拥有十多个楼盘的“内部房源”。受骗的吴先生说,他想购买奥体中路一处新建楼盘的房子,交定金前详细查看了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也向税务部门了解了公司的纳税情况,“所有的工商和税务登记都正常,没想到还是被骗了。”

受骗

中介收了定金玩消失

2013年6月份,谢女士卖掉了正在居住的房子,凑了11万元左右,向中介公司交纳了定金,并签订了相关协议。“协议写明,2014年2月1日,中介公司将联系买方和开发商,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她说。

2014年2月1日,谢女士联系黄姓工作人员,对方说春节期间开发商不上班,建议将签合同的时间顺延至3月1日;到了3月1日,对方再次推迟了签合同的时间,理由是负责人在外地。

3月15日左右,谢女士再次拨打中介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联系其他通过该中介买房的市民后才得知,该公司负责人涉嫌诈骗,已于3月13日被公安部门带走。

调查

根本不存在内部房源

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谢女士所说的楼盘,售楼处一名负责人称不存在“内部房源”,“所有的房子都是在售楼处销售,没有与任何中介公司合作。”

吴先生所说楼盘的销售人员则称,现在没有新楼盘开售,出售的都是二手房,“购买二手房时,市民一定要先实地查看房屋情况,主要是查验房产证,交纳定金时最好有户主在场。”

旅游路一“被中介”楼盘的销售人员也称没有“内部房源”,所有新房都是公开出售,从没与中介合作售房。

“市民从中介公司买房上当,造成的损失与开发商没有任何关系。”她提醒市民,购买新房一定要到售楼处。

探访 “金色家园”大门紧锁物品还在

24日16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诚基中心14号楼的金色家园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公司大门紧锁,屋内电脑、桌椅等物品还在,宣传标语和收费标准也挂在墙上。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金色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13年下半年开业,主要业务是卖房,也有租房业务。

“听说这家公司卖的新房比市场价低,吸引了不少顾客。”在附近经营商店的王先生说,大概两周前,几名警察来查封了该公司。

公司内的宣传标语写明,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然而谢女士称,她查看过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注册时间是2013年3月,“中介当时称总部成立于2000年,可是我们谁也没有去过。”

随后,记者从科院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源中介房产中介黑中介诈骗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