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对中介市场清理整顿 涉及400家店面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4-10-11 16:49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良性发展,将重点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服务机构将要求限期整改、处罚和取缔。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良性发展,将重点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服务机构将要求限期整改、处罚和取缔。

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将对我市备案的132家房产经纪公司进行检查,涉及400家店面。“目前,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开始,共分为三个小组,重点对象是房地产经纪机构以及房地产评估机构。”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包括检查公司证件、执照,公司经营及管理等20项内容,重点检查机构的存量房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情况,根据检查内容对机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宣传落实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规范机构经营行为,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这次对中介机构清理整顿不是一次简单的‘运动式’整顿,而是‘问诊把脉开方’,目的在于通过专项检查,摸清全市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底数,掌握当前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中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促进我市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良性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将对经营规范的中介机构给予表扬,对抗拒检查的进行通报批评和曝光处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限期整改、处罚和取缔。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中介房地产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