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买了车位为啥还有管理费?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3-23 09:13 字号:T|T

摘要:“我买了车位了,为啥还要交管理费?”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已经购买了小区停车位,现在物业又让每月交80元管理费,这样收费合理吗?

“我买了车位了,为啥还要交管理费?”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已经购买了小区停车位,现在物业又让每月交80元管理费,这样收费合理吗?

业主

自家车位上停车为啥还要交管理费?

为了停车方便,家住石家庄市某小区的刘先生上个月花了9万元在小区购买了一个地下停车位。“当时物业说有购买后拥有40年的产权,可前两天物业又通知要每月交80元的车位管理费。我在自家车位上停车为什么还要交管理费,这不是双重收费吗?”

刘先生认为,在外边租用一个车位每个月才花三五百元钱,自己买车位已经花了9万元了,还要每月交80元,“这样还不如租车位,太不划算了”。

物业:

车位管理有成本两笔费用不是一回事

记者采访了刘先生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解释,收取的管理费实际上是服务费,购买车位与交服务费并不冲突。地下车库每天都需要灯光照明、保安巡逻、日常的保洁等,这都需要一定的成本。购买车位享有的是车位使用权,而交车位服务费,是享受物业对车位的服务,这就包括对地下车位的日常维护保养、照明、保安巡逻等费用。另外,物业在收取服务费时会与业主签订车位服务手续。

部门:

车位管理费可以收实行市场调节价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不少小区都会收取车位服务费,按月收按年收都有,费用也各不相同,同一小区的地上和地下的车位服务费也不一样。

物业收取车位管理费是否合理?收取费用有没有相关标准?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物价局。据经营性收费处一名工作人员称,物业可以收取车位服务费用,业主购买车位交付的是产权费用,服务费是物业提供相关服务的费用,比如人工费、照明费、卫生清理费等。按照发改委最新政策,目前小区车位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可以双方协商或合同约定。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车位小区物业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