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能换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16 09:12 字号:T|T

摘要:昨日,家住秀玉小区廉租房小区居民李先生来电咨询说,他入住这个小区有两三年了,最近因为孩子上学和工作原因,他想调换到另一廉租房小区居住,不知是否可行,需要什么条件?

昨日,家住秀玉小区廉租房小区居民李先生来电咨询说,他入住这个小区有两三年了,最近因为孩子上学和工作原因,他想调换到另一廉租房小区居住,不知是否可行,需要什么条件?

36岁的李先生两三年前通过辖区居委会递交廉租房申请,成功入住秀玉小区一套廉租房,“小区各项设施都挺好,我挺满意,只是这两年,孩子想从老家过来上学,学校就在北二环附近,再加上我也在北二环附近工作,我就想是不是能换到北二环附近的明珠花苑小区。”李先生说,他不知道这个换房想法是否可行?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首先咨询了区住房局,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市住房局去年曾下发《关于开展市区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该通知”),该通知规定,廉租房家庭可以申请换房,但需要符合换房条件,想要换房的家庭可以登录石房网站(www.sjzfgj.gov.cn)或到保障房管理一站式服务大厅发布换房信息。

记者查阅该通知要求,显示公共保障房互换遵循保障家庭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此外还要具备5个条件,诸如具有住房保障资格,已签订《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且在《合同》小区租住6个月以上;换房家庭须提供工作单位变动、子女就学、大病及其他特殊情况等需要换房的相关证明材料等。据悉,换房手续分六步流程执行:发布换房信息→确定换房对象→提出换房申请→换房审核→领取《换房通知书》→到保障房小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换房手续。另外换房家庭不得私自换房,一经发现,即取消其保障资格。

“我建议换房者先到小区交费处咨询一下,顺便登记换房信息,看另一个小区是否也有换房者,再递交换房申请。”辖区住房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廉租房小区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