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共913旧小区 实行老旧小区网格化管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18 09:47 字号:T|T

摘要:2014年,我市按照“保基本,广覆盖”的原则,确定了老旧小区整治目标。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2014年老旧小区改善工作,市房管局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深入摸底调查,加大对各区改善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督导。

经统计,我市现有2栋楼以上旧小区913个,面积3244万平方米,33.99万户。

2014年,我市按照“保基本,广覆盖”的原则,确定了老旧小区整治目标。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2014年老旧小区改善工作,市房管局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深入摸底调查,加大对各区改善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督导。一年来,共对279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建筑面积1300万平方米,涉及15.8万户。其中,裕华区112个,长安区63个,新华区55个,桥西区49个。

改善内容主要包括:房屋整修养护,对旧住宅小区内房屋主体结构加固、房屋部件构件修缮更新、屋面整修改造、外墙及楼梯间粉饰、房屋内部老旧管线更新改造等;环境综合整治,拆除旧住宅小区内违章建(构)筑物,清理房屋立面的破旧搭建物、广告牌,清理楼道内杂物,整修道路、围墙,补植和增辟绿地,清除环境垃圾,治理环境卫生等;完善配套设施,旧住宅小区内供电、供水、供气、供暖、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及社区服务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安全防范设施、邮政电信设施、行政管理设施的补建、改造等。

“加强改善后老旧小区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是实现老旧小区长治久安的有效途径。”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居民收入较低,不具备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条件的,继续由整治前管理单位负责;无管理单位的小区整治后可暂由辖区办事处负责管理,也可业主自治,实现整治后小区的管理全覆盖;对有条件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的小区,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小区实际情况,由辖区政府负责引入市场化物业管理模式。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计划实行老旧小区网格化管理,统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整治与后期物业管理,引导老旧小区向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过渡。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小区二手房物业管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