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区业主都为停车犯愁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2-11 09:21 字号:T|T

摘要:“我住在燕港新村,有不少外来车辆往我们小区乱停。”“我是东方红小区的业主,最近物业开始规划停车位并收费,不涉及回迁户,只有商品房业主交款,待遇咋还不同呢?”昨日,业主刘先生和贾先生致电本报,纷纷反映了居住小区里的停车问题,记者随即来到小区调查。

外来车辆挤车位,商品房业主和回迁户俩标准

“我住在燕港新村,有不少外来车辆往我们小区乱停。”“我是东方红小区的业主,最近物业开始规划停车位并收费,不涉及回迁户,只有商品房业主交款,待遇咋还不同呢?”昨日,业主刘先生和贾先生致电本报,纷纷反映了居住小区里的停车问题,记者随即来到小区调查。

外来车辆挤占业主停车位

昨日临近中午,记者赶到位于东岗路上的燕港新村小区。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建成于1997年,总共有47栋六七层高的住宅楼。小区有东、西两个出口,东门是正门口,24小时开放,设有限制车辆进出的起落杆、蓝牙系统,并有保安人员负责看守。西门最近一段时间限时对外开放。

业主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搬入小区感觉各方面都非常不错,小区有地下车库,物业费也较低,楼前还有居民活动健身的场所。可随着汽车越来越多,从2012年开始地面乱停车的现象越发严重。“小区地上没规划车位,也不收停车费,先来先停,有时回来晚了只能停在便道或楼头两侧的空地上,甚至占用部分主干道,停车引发的矛盾也较多。”

刘先生说,前些年小区北面建了片高层住宅区,叫做燕港怡园小区,该小区并没有规划地下车库。燕港新村与它紧邻,又归一个物业管理,小区大门对外开放,于是有燕港怡园的业主便将车往这个小区里停放。“虽然后来装上了蓝牙,但情况没有好转,最近一段时间小区的西门又限时开放,其他小区业主、附近开店做生意的外来车辆都能开进小区。”刘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七点半到八点之间小区里很堵,车都走不动。

业主吴女士则抱怨,“小区里的车又多又乱,我都不敢让孩子自己跑出去玩,像这种情况物业应该加大管理力度。”

物业答复:小区虽然有地下停车场,但随着车越来越多,车位有限,所以不少业主把车停在地面上,物业没有在地上设置停车位,也不向车主收费。可能是最近西门开放,导致外来车辆停放在小区里,对于这个问题,将会加大管理力度。

回迁户和商品房业主俩标准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和平东路与东二环交口附近的东方红小区,该小区有4栋高层住宅楼,小区门口设置有升降杆,车辆进出需要刷卡。

据业主张先生介绍,该小区是个新建小区,业主是去年6月陆续入住的。“最初,小区楼宇间画着停车位,业主可以开车随意进出小区,物业虽说要收停车费,但每月标准是280元,大家都感觉价格太高,交费者寥寥。”他说即便物业将费用降低至260元/月,多数业主还是不买账。

“大家认为物业收取的停车管理费价格太高,而且听说小区回迁户停车不要钱,只收我们外来户的费用。”张先生无奈地说。随后,记者采访到了三四位正在小区外广场停车的小区居民,他们自称都是商品房业主。据业主说,小区有400多个停车位,但因为费用问题,车位多数都闲置着,真是资源浪费。“我们买房时,他们也没说将来要区别对待,这让我们接受不了。”一位正在停车的小区居民杨先生说。

物业回复:停车收费标准并非物业私自制定的,而是开发商、居民代表和物业等协商出来的标准,我们收费率达到80%,说明多数业主还是认可的。至于商品房与回迁户差别对待一事,收费标准可能不同,但都需要交费,不存在回迁户不交停车费的情况。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东方红小区燕港新村车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