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柏林北区再也不怕下雨天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2-03 09:25 字号:T|T

摘要:经过改造后的柏林北区,路面平整,街道干净,在小广场散步的老年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今后,这里的居民再也不用怕下雨天了。”为小区铺路、安装下水管道的陈星华说。

经过改造后的柏林北区,路面平整,街道干净,在小广场散步的老年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今后,这里的居民再也不用怕下雨天了。”为小区铺路、安装下水管道的陈星华说。

位于新华区的柏林北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现有楼房108栋,配套设施不完善,居民生活不便利,存在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亟须改善。老陈的施工队负责该小区改造工程的一部分,2014年他们用三个月时间对小区进行了路面铺设、雨水管道施工。

外表腼腆的老陈,提起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便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干的主要工程就是铺路,以前路面有的是混凝土,有的是盖板,还有裸土地,现在主路都重新铺设了,便道砖也换了。”他指着道边的一个收水箅子说:“这个就是我们装的,施工以前这里是一个坡,路中央高两边低,一下雨,水都积在路两边,现在单元门口这边修高了,路的另一边就是下水道,遇上下雨天再也不会积水了。”

在小区生活了15年的言先生,在小区开了家维修店,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变化他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变化太多了,楼房里外墙刷新了,还安装了摄像头,我经常骑着三轮车在小区运送家电,这路铺平了我感触很深,坑洼的路面没有了,再也不颠簸了。尤其是有了下水道,下雨天出门也不会一脚泥一脚水了。”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柏林北区二手房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