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楼市成交量回落 二手房议价空间收窄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5-02-03 09:12 字号:T|T

摘要:经过去年末的反弹之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回落。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住宅签约量环比下滑逾20%,一二线城市下滑幅度尤其大。同时,成交价格出现回升苗头。

经过去年末的反弹之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回落。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住宅签约量环比下滑逾20%,一二线城市下滑幅度尤其大。同时,成交价格出现回升苗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合计签约住宅24.66万套,同比增长22%,环比减少22.6%,是最近5个月来首次环比减少。从各城市表现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减少幅度较大,一线城市的幅度达到30%。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2738套,环比减少13%;新建设住宅成交9687套,环比减少50%。

中原地产分析,整体市场成交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去年末市场回暖,吸纳了一定规模市场需求。今年初,不少房地产企业放缓了推盘速度,使市场供应下滑。就一线城市而言,二手房交易占总体交易的半数以上,而年终岁末银行审核贷款时间明显延长,从而拖累放款速度,拖延了交易时间,导致成交量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楼市交易价格出现回升苗头。多家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1月二手房交易的议价空间收窄,不少业主的报价有所提高,这也反过来抑制了市场交易。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在经历连续8个月的环比下跌后,环比小幅上涨0.2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4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比去年12月增加14个。

分析人士认为,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楼市成交量可能进一步下滑。至于节后市场能否再度回暖,多家机构表示不乐观。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