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河北67%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1-18 09:24 字号:T|T

摘要:2014年第4季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多数居民仍不看涨房价。

 2014年第4季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1000户城镇储户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多数居民仍不看涨房价。

  六成认为未来物价基本不变

  调查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7.55%,比上季减少0.4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0.6个百分点。其中,48.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增加0.6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64.07%,比上季上升1.67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0.45个百分点。其中,30.9%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56.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或“下降”,12.6%的居民“看不准”。

  收入指数下降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46.45%,比上季度下降3.25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6个百分点。其中,80.8%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比上季下降3.8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9.4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3.94%,比上季减少1.44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15个百分点。

  就业预期比上季度好转

  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0.93%,比上季增加0.29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其中,11.3%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6.9%的居民认为“一般”。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9.16%。

  消费意愿有所增强

  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43.6%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增加1.9个百分点;32.1%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减少4.1个百分点;24.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增加2.2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旧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实业投资”和“房地产”,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5.8%、20.7%、14.4%。

  看平、看跌房价者占大多数

  居民房价满意指数为17.9%,比上季减少2.4个百分点。其中,6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上升4.2个百分点;30.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2015年一季度)房价,18.9%的居民预期“上涨”,50%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2%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21%,较上季增加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价刚需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