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门槛低、逐利导致二手房中介乱象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18 08:44 字号:T|T

摘要:目前二手房中介已经到了转型期,伴随链家收购德佑,58同城收购安居客,互联网牵手地产巨头,即将改变传统中介与代理格局,如果二手房中介再不规范行为,提升服务,被互联网巨头“抢食”将成必然结局。

分析二手房代理中存在的种种乱象,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规范二手房的代理制度。目前,中介业务员队伍扩充过快。尽管相关部门设有“房产经纪人”资格证考核,但这一资质仅在打印房屋交易合同、办理过户时需要查验。在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信息对接中,并不需要任何资质。不少中介为了提升业务量,大量招聘无资质的业务员。这些业务员素质参差不齐,薪酬跟着交易业绩走,可以“做一单换一地”,流动性非常大。一方面业主急于出手,不管是什么中介只要能卖房就是好中介;而另一方面,中介人员从业门槛低,素质参差不齐,导致唯利是图,只要能卖出房子就不择手段。政府相关部门应严格规范房产经纪人资格证制度,逐渐提高从业门槛以及弄虚作假的违规处罚力度,多管齐下来治理二手房中介乱象。

目前二手房中介已经到了转型期,伴随链家收购德佑,58同城收购安居客,互联网牵手地产巨头,即将改变传统中介与代理格局,如果二手房中介再不规范行为,提升服务,被互联网巨头“抢食”将成必然结局。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中介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