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介代售的房子竟被抵押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18 08:41 字号:T|T

摘要:自己的房子放到中介去卖,竟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介公司私自抵押贷款了,这闹心事儿让王女士连春节都没过好。

自己的房子放到中介去卖,竟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中介公司私自抵押贷款了,这闹心事儿让王女士连春节都没过好。记者调查石市二手房中介市场,发现这类中介违规操作并非个案。网上发布超低价房源诱惑买房人,一房二卖,为成交恶意隐瞒房源瑕疵,定金交了就不给退,低价收进高价卖……这些二手房中介给消费者挖的“坑”不同程度地存在于二手房交易的各个环节。

 省会市民王女士去年6月份的时候在省会一家房产经纪机构进行了二手房源登记。当时中介工作人员提出了可以提供独家代售业务,给王女士承诺说,由自己独家负责对外销售这处房产,王女士不能再去别家中介公司卖房,保证在半年内卖出去这套房子。万一卖不出去房子,中介公司就自己买了。该中介还给了王女士2万元的保证金。

而给出这么有诱惑力条件的前提就是,王女士必须和中介去公证处签署一份委托授权书。在去年市场不太好的情况下,为了达到卖出房子的目的,没有太多法律常识的王女士就去公证处和中介签署了委托书,授权中介可以代替王女士全权负责后续交易手续。

按照合同约定,到今年2月份代理销售的合同到期,中介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房子还没卖出去。王女士就打算自己另外找途径继续卖房,结果索要房产证时才发现,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子居然被中介偷偷抵押给银行了,抵押期限是半年。按中介和银行的合同约定,要到今年3月份才能到期解除抵押,现在房子和房本都没办法还给王女士。

王女士不但没卖出房子,属于自己的房产还被中介抵押给银行,几番索要未果,一怒之下就找来律师要和中介打官司。最后,中介给王女士的答复是,尽快归还房产和房产证,还会进行一定补偿。目前此起案例还在协调中。

针对王女士的遭遇,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聂云东提醒说,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业主应当尽量亲自办理收取房款、产权过户、交付房屋等手续。如果由于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办理的,业主在办理公证委托时,应对授权范围进行限制,以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对授权的限制主要包括:对授权时间进行限制,约定具体的时间;对授权范围进行限制,如受托人的代理事项中包括哪一些;对交易对象进行限制,如在授权文件中注明代理人只有在与特定的买家进行交易时才有权代理。总之,要尽量避免全权委托的形式。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中介房产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