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启动省会楼市心未慌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5-03-11 09:37 字号:T|T

摘要: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于3月1日开始执行。有消息称,在北京、上海、济南、郑州等多个城市,住房市场中已出现“神秘业主”抛售二手房源现象。不过,这种现象在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二手房市场甚至有些“缩水”。

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于3月1日开始执行。有消息称,在北京、上海、济南、郑州等多个城市,住房市场中已出现“神秘业主”抛售二手房源现象。不过,这种现象在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并没有出现,2月份由于春节因素,二手房市场甚至有些“缩水”。

市场

石家庄二手房未现“甩卖”

4日下午,阳光晴好,路上的人络绎不绝,但在光华路一家连锁房地产中介机构工作的小杨却一直没有等到来店登记房源的客户,她只能在网上翻找一些出租房源消息,打电话过去看房主有没有卖房的意愿。“最近一段时间,想租房子的客户还可以,但是卖房人很少。可能也是还没过完春节,大家还不着急卖房。”小杨说,即便是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也没有出现网上所传的卖房盛况。

同样的情况,在正大房产中介民生路店的耿振涛也感受到了。“春节期间的交易量很小,也没遇到着急非要赶在3月之前卖房的客户。”他说。

记者也走访了多家房地产中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租房市场和往年一样,到了热闹的时候,但二手房买卖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像外省一些地区说的中介都张贴“不动产登记急售”的这种情况也没有在石家庄发现。“所谓不动产登记急售,可能只是一种噱头,实际上可能并不是消费者想的那样,是所谓的贪官在赶着卖房。”石家庄一位业内人士说。

数据

同比挂牌量仅增5%

“外地二手房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急售的二手房,主要为一些大户型住宅,在我们周边大户型比较少,而且石家庄的大户型房子也并不多,所以如果有急售的情况,在整个市场中可能也属于极个别的现象。”耿振涛说。“2月份交易量不大,进入3月份以后二手房挂牌量要比2月份多,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增加,登记量大概多5%。”石家庄1+2联合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说,整个2014年二手房交易量都比较平稳,没有出现过大幅上涨的情况。“不动产登记喊了不是一天两天了,手持多套房产的业主可能早就开始着手卖房了。石家庄在2013年曾经出现过二手房销售的小高潮,可能不少房产在当时都消化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所以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前,并没有引起大的波澜。

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及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石家庄二手房共成交约17787套,较2013年下降10.94%,减少约2187套。成交面积方面,2014年石家庄二手房共成交约152.94平方米,同比下降16.85%。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不动产登记租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