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租房没见到人就付了5600元订金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11 09:18 字号:T|T

摘要:一个年轻女子因为急于租房,在网上看到租房信息后,在没有见到房东、没有入室查看的情况下,就向“房东”汇去5600元租金,结果钱汇过去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房东”了。

一个年轻女子因为急于租房,在网上看到租房信息后,在没有见到房东、没有入室查看的情况下,就向“房东”汇去5600元租金,结果钱汇过去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房东”了。

3月9日17时40分许,建华警务站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我租房子被骗了5600元现金。年轻女子常某(化名)来石打工,在网上发现中山路附近一个小区有套房子非常合适,她去小区转了转,觉得环境也不错,便拨通了网上留的“房东”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房东”称正在北京,其他人也没有房子的钥匙,当天不能看房。通过电话交流,常某发现该“房东”对该小区的情况非常了解,便没有怀疑其身份,同时该“房东”自称已有不少人咨询租房信息。由于急于租房,常某便表示可以先交订金,该“房东”给常某发来一个银行账号。

常某汇款后,再联系该“房东”时,却发现电话打不通了,无奈,常某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告知常某遇到了网络诈骗。目前,该案已被移交至派出所立案调查。

民警提醒,目前正值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租房的高峰期,预防招工、租房诈骗,首先不要轻信陌生人主动提供的招工、租房信息,其次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提供给陌生人,最主要的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租房时一定要见到房东、见到房子,最好见到房产证明及能确认房东身份的证件,在没有签订有效的合同、协议前,不要转账汇款。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租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