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降临 石家庄反应冷淡观望为主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03 16:05 字号:T|T

摘要:提起不动产登记,很多石家庄市民的第一想法是“肯定会有人大规模抛售房产,房价可能会降。”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市2月份房价、房源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并未出现太大波动。

提起不动产登记,很多石家庄市民的第一想法是“肯定会有人大规模抛售房产,房价可能会降。”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市2月份房价、房源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并未出现太大波动。

记者走访发现,这几天虽有市民到中介门店询问新政带来的房价变化,但中介经纪人并不太关注,精力都放在了节后租房业务上。 据一位经纪人介绍,购房人到店咨询的并不多,大家也是问不动产登记会不会对房价形成影响。而经纪人的回答也很统一:“没有任何影响。”

不过也有经纪人反映,春节过后,登记房源人数比之前多了几倍,但是买房的人并未增多,大部分购房者还在观望,新政落地后的实施效果,以及房产税到底是否开征,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估计三四月份会出现一个成交小高峰。

房产中介人员还透露拥有多套房的客户也会在此期间出售1-2套但是他会陆陆续续一套一套的卖,不会大批的一块抛售。随着二手房的房源量增多,以前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也像是嗅到了商机,认为最近是购房的好时机。但挂出的房源也主要为一些高端大户型住宅,价格较此前要便宜一些,但是这类房产在市场中所占比重很小。而且,大户型住宅总价高,对于一些想捡漏的刚需用户不太现实。

在采访中,多位二手房业内人士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不会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会受影响。而且如果从3月开始登记,完成登记还要好几年,房产税、遗产税如何收缴也是未知数。因此,现在谈不动产登记对房价的影响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不动产登记中介经纪人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