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楼市“价稳量跌” 春节假期致成交遇冷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11 15:21 字号:T|T

摘要:据置家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和市房管局网站监控数据显示,石家庄二手房2月份成交1173套,较1月二手房相比减少430套,环比下跌26.82%。

置家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和市房管局网站监控数据显示,石家庄二手房2月份成交1173套,较1月二手房相比减少430套,环比下跌26.82%。成交面积方面,总成交面积101249.03平方米, 环比下跌27.78%。房价方面,2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8591元/平米,环比下降0.15%。

从每周走势来看,2月第三周,受春节因素影响,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止涨转跌,但春节假期过后首周开始回升。不动产登记和降息利好政策实施,二手房市场或回暖,未来石家庄二手房房价将以稳中有升的态势发展。

从二手房成交量情况来看,裕华区成交排名第一,占总成交的28%,其次是长安区,占总成交的25%;新华区排名第三,占总成交的24%;桥西区排名第四,占总成交的23%。

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经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降息。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此次降息对购房者是直接的利好,购房人按揭成本将降低,但关键还是银行的执行力度,具体效果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显现。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的操作执行是否会对房价产生影响的问题也逐渐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也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会对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产生影响;将会对楼市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产生一定影响,但总体来说,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从目前石家庄二手房市场来看,不动产登记并没有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市场反应较平淡,但买卖双方心态均已发生变化。随着3月份不动产登记条例的正式实施,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尤其是大户型二手房的供应量或将增加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