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备受关注 邯郸市委书记、市长节后上班第一天即率队考察卓达新材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02 10:18 字号:T|T

摘要:2月25日(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刘德明等市领导,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冀南新区考察卓达新材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进,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晓波陪 同调研。

提要:在各地卓达新材产业园建厂过程中,卓达新材料科技集团通过不断科技创新、设备升级,不断优化车间布局,相比较邯郸 卓达新材一期工厂建厂之初年产4400万平方米新材板材、500万平方米装配式集成绿色建筑、125亿年产值的规划而言,技术革新后一期工厂总产能提升近 五倍、总产值提升十余倍。

邯郸一期工厂将安装4条内墙构造板辊平生产线、2条楼层板层压生产线,此外新增加13条外墙板冷压生产线,可年产1.3亿平方米外 墙板、4800万平方米内墙板和构造板,仅新材板材年产值即达243亿元。通过社会化协作生产、综合配套,邯郸一期工厂可形成年产6000万平方米装配式 集成绿色建筑的总产能,年产值达1500亿元,为当地贡献缴税收150亿元,吸纳周边13万农民就业。同时,带动当地年销售240万吨钢材,消耗当地 285万吨煤矸石、粉煤灰、建筑垃圾和农作物秸秆,助力邯郸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2月25日(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刘德明等市领导,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冀南新区考察卓达新材产业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进,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晓波陪 同调研。

高宏志书记一行首先乘车参观了卓达新材产业园一期工厂工区,察看项目建设成果。只见两排12座现代化车间厂房高高耸立,办公楼、综合楼、宿舍楼全部封顶,中式风格的卓达新材展厅早已建成开门迎接前来的四海宾朋,围绕厂区的艺术围墙美观大方。

河北省委周本顺书记鼓励大力发展低碳环保新兴产业,非常关心冀南新区卓达新材产业园的建设情况,一见面总要询问工厂的建设进度,询问生产设备安装情况,关心工厂什么时间大规模投产。”高宏志书记一边说,一边步入1号车间,来到正在试生产的2号自动化辊平生产线前察看。

1号车间已经完成安装的两条辊平生产线,在春节前都已进行了多次试投产,上班第一天,工人们已经启动了机器,一边生产,一边调试生产设备。只见自动 安模系统的机械手在有序地摆放模板,原料经过自动铺装系统后,即产出平整的新材湿板,经过自动裁切后,新材湿板即进入自动码垛系统,随后进入到恒温恒湿养 护舱,自然凝结,整条自动生产线运行顺畅,高效快捷。

“作为起步于河北、成长于燕赵的卓达集团,秉承‘立足河北、扎根河北、为河北经济社会作贡献’的理念,邯郸卓达新材产业园在建厂过程中,卓达新材料 科技集团通过不断开展技术革新、设备升级,不断优化车间布局,相比较一期工厂建厂之前年产4400万平方米新材板材、500万平方米装配式集成绿色建筑、 125亿年产值的规划而言,技术革新后一期工厂总产能提升近五倍、总产值提升十余倍!”卓达集团副总裁杨继刚汇报说,邯郸卓达新材产业园将安装4条内墙构 造板辊平生产线、2条楼层板层压生产线和13条外墙板冷压生产线。他介绍说,通过技术革新,设备升级,每条辊平线的年产能从300万平方米提升至年 1000万平方米;每条层压线的年产能从100万提升至年产400万平方米;新增的每条冷压线年产能均达1000万平方米,13条冷压线将年产1.3亿平 方米外墙板;全部19条自动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78亿平方米卓达新材板材的生产能力。”

“正式投产的时间定下了吗?分批投产的时间节点是怎么安排的?”面对高宏志书记的提问,杨继刚回答说,今年5月1日之前将投产4条内墙构造板辊平生 产线、1条楼层板层压生产线;10月1日之前将投产1条楼层板层压生产线和8条外墙板冷压生产线;今年年底之前,将投产另外5条外墙板冷压生产线。预计一 期新材工厂全部投产后,可年产1.3亿平方米外墙板、4800万平方米内墙板和构造板,仅新材板材年产值即达243亿元。通过社会化协作生产、综合配套, 邯郸一期工厂可形成年产6000万平方米装配式集成绿色建筑的总产能,年产值达1500亿元,可为当地贡献税收150亿元,吸纳周边13万农民就业。 “为此,今年将在邯郸当地采购配套建设整体集成房屋的240万吨钢材,消耗当地285万吨煤矸石、粉煤灰、建筑垃圾和农作物秸秆。同时,我们将马上启动春 季招工,首批吸纳当地1300名村民到工厂就业。”

随行领导闻言纷纷赞叹,这给当地经济转型升级、钢铁企业摆脱困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带来了大好机遇。当了解到卓达新材工厂普通工人每月3000元工资、技术工人每月四五千元的工资时,同行的领导们都表示,希望冀南新区的周边农民都跟着卓达新材产业的大发展,一起发家致富。

当来到成品区,高宏志书记满怀深情地抚摸着第一批新材产品。当随行的人员问起卓达新材的硬度时,高宏志书记说:“我们到威海卓达新材工厂考察时亲眼 看到,工人在新材板子上又蹦又跳,都没有任何问题,这材料的质量非常过硬!”临离去之时,高宏志书记嘱咐道:“我们的期望和祝愿就是两个字‘加快’,加快 工厂各车间生产设备安装,加快规模化大生产,尽快形成巨大产能,祝愿卓达的事业越做越大、越来越红火。”

送走市领导之后,杨继刚副总裁随即召开了简短的动员会。他要求,所有人员在3月15日之前全部入住工厂办公,加快生产设备安装调试,要求综合楼餐厅 马上开始运营,宿舍楼马上迎接员工住宿,马上开展厂区道路硬化和植树种草,4月中旬完成厂区绿化,以高效自动的生产线和崭新的工厂面貌,喜迎5月1日的邯 郸卓达新材工厂投产庆典。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新兴产业卓达新材卓达集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