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美丽乡村 才有美丽中国

河北省委书记半年三次视察卓达新材 鼓励建造农村百姓住得起的绿色新居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1-04 10:10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副书记赵勇等领导在出席“河北省美丽乡村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博览会”期间视察卓达新材展区,高度评价卓达新材在农村加快推广建设绿色新居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副书记赵勇等领导在出席“河北省美丽乡村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博览会”期间视察卓达新材展区,高度评价卓达新材在农村加快推广建设绿色新居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5 个月内3次视察,是关心更是关切。2014年11月3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在出席于廊坊固安举办的“河北省美丽乡村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博览 会”期间,率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来到卓达新材模块化集成房屋样板房视察。这已是周本顺自今年6月以来,第三次带领省委省政府领导视察卓达新材。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副省长沈小平等参加视察。

“周 书记好!张省长好!”上午10时,熙熙攘攘的博览会现场突然爆发出热烈掌声,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携省委省政府领导步入会场。在听取了相关部门 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的汇报后,周本顺、张庆伟等大步来到卓达新材样板房展示区。人们兴奋地簇拥过来,原本人流络绎不绝的 卓达新材展区一时间被围的水泄不通,成为博览会的焦点。

“欢迎您周书记、张省长!”卓达集团副总裁杨继刚快步上前,紧紧握住周本顺书记的手。周书记微笑应答:“我们又见面啦!”

周 本顺书记对卓达集团大力发展新型材料事业关怀备至。6月10日,周本顺书记曾亲赴冀南新区视察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20多天前,他又与张庆伟省长 赴邯郸冀南新区卓达新材生产基地调研项目进展。今天,面对现眼前的卓达新材展区,大到整个样板房,小到一块卓达新材样品,周本顺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并 不时上前叩击样板房墙体,与身边的张庆伟等领导交流。

“咱们这个材料,完全适合在农村使用。”杨继刚向周本顺、张庆伟介绍时表示,卓达新材使用的都是粉煤灰、秸秆等工农业废弃物,有利于打造美丽乡村, “特别是按照上次书记和省长的要求,我们改进工艺压缩成本,现在每平米造价在1500元—1800元,具备了在新农村建设中大规模推广的能力。”

除此之外,杨继刚还介绍了卓达新材模块化集成房屋在建设投入、建设成本和建设周期上的优势,“像我们展示区这个22平米的样板房,仅用了4个小时就组装完成,我们在固安林城建设的165平米的独栋民居,仅用10天时间就基本建成。”

周本顺一边听取杨继刚的介绍,一边点头微笑,对卓达新材的建筑优势给予肯定,并与张庆伟等领导饶有兴致地走进卓达新材样板房。

“使用寿命有多少年?”周本顺环顾屋内向一旁的杨继刚问道。

“报告书记,用我们这个材料建造的房屋的使用寿命,要比传统用水泥建造的长很多。”杨继刚回答道。“这个材料性能怎么样?”张庆伟省长摸着墙面回头问道。“保温、防火、抗震!”不等杨继刚回答,一同考察的省委副书记赵勇就先给出了答案。此前赵勇副书记已经两次专程考察卓达新材生产及产品工艺,对卓达新材特性如数家珍。

前一天,赵勇副书记连夜视察博览会布展情况。他特意驻足查看并详细询问了卓达近期在农村推广应用新型材料所做的工作。当得知卓达为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要 求,立足农村市场不断改进卓达新材工艺,压缩建造成本,使卓达新材具备了向农村广泛应用的条件时,赵勇向杨继刚竖起了大拇指,“太好了,太好了,谢谢你们!”

“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视察卓达新材,不仅是对企业的一种关心,更是对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切。”杨继刚表示,卓达新材将继续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不断加大卓达新材在农村市场适应性方面的开发力度,积极投身河北新农村建设,“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卓达集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