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新材威海二期工厂投产

吹响2015年实现4亿平方米产能、1万亿产值号角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2-12 14:25 字号:T|T

摘要:伴随羊年春节的临近,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卓达新材揭开大投产、大发展序幕。2015年2月11日,卓达新材集团威海股份二期工厂暨2000万平方米产能投产 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新投产的威海二期工厂将达成年产值约500亿元,可吸纳近2万人就业。威海工厂吹响2015年卓达新材产能大提升、产业大发展的号角, 推动卓达新材加速实现“2015年年产4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1万亿元”宏伟目标。

今春黑龙江、邯郸、潍坊卓达新材工厂将陆续投产,年内武汉南、济南东、海城、莱州、廊坊、黄山等20余地工厂陆续实现投产,以新兴产业助力全国新型城镇化大建设。

伴随羊年春节的临近,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卓达新材揭开大投产、大发展序幕。2015年2月11日,卓达新材集团威海股份二期工厂暨2000万平方米产能投产 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新投产的威海二期工厂将达成年产值约500亿元,可吸纳近2万人就业。威海工厂吹响2015年卓达新材产能大提升、产业大发展的号角, 推动卓达新材加速实现“2015年年产4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1万亿元”宏伟目标。

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行长耿曙明、工商银行威海市分行副行长张明君、威海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鞠红伟、卓达山东集团副总裁常富康、卓达新材集团副总裁纪勇等领导出席了投产仪式。

技术革新 卓达新材上马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产能大幅提升

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中国住宅产业化联盟的领军企业,卓达新材的一举一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天的投产仪式,吸引了新华社、中国房地产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

“听说卓达新材威海二期工厂安装上了全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产能翻番提升,我们迫切想到现场一探究竟。”长期关注住宅产业现代化的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杜建茹道出了许多记者的心声。

这在卓达新材集团威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阳陈看来,答案就是——技术革新。他介绍说,“杨卓舒总裁特别看重卓达新材生产工艺和设备的创新研发与 改造提升,除投入巨额资金革新生产线,还不惜巨资引进德国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将全面提升各地生产工厂生产效率。”为帮助大家解疑释惑,他带领与会嘉宾走进 了高大宽敞的辊平线生产车间。

煤矸石、粉煤灰、秸杆原料被打磨成粉后,在气力的驱使下,通过一根根管线被输送到车间外的原料仓,连接上了高达四层的自动配料系统,原料在这里自动 计量、搅拌,并向生产线输送。只见自动上模系统10秒钟即铺设1张底板,仅1分钟自动铺装系统就铺装了14米板材,仅5秒钟自动裁切系统完成切割。仅1分 钟自动码垛系统码完6张板材;每码够20张板材,就推进了养护舱。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养护好的板材来到了自动拆模系统,在风力吸盘这只“机械手”的帮助 下,轻松去除模板,再次自动码垛,进入二次养护舱。完全成型的模板随即来到了自动裁切系统,仅仅一分钟,流过四边锯的板材被裁切得方方正正;最后经过三重 砂光系统,就像美过容,一块漂亮光洁的板材完全成型。

“高度自动化带来的就是生产效能的大幅提高,威海二期工厂已投 产的4条生产线都已从原规划设计的年产300万平方米板材上升到年产500万平方米,但用人成本每年却可降低200万元,因为现在一条生产线只需要24个 工人。”邹阳陈表示,此外,二期工厂还有两条层压生产线将于今年4月投产。“经过生产工艺革新,从原先的热压转变为冷压后,每条层压生产线将年产1000 万平方米板外墙板。”

银行青睐 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卓达新材强劲发展

威 海新材二期工厂投产启动仪式还吸引了众多银行领导的参与。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行长耿曙明在参观完卓达新材防火试验后,工人将板材的一角锯下递给他察 看,他仔细闻了闻板材的清新气味后,在手掌中掂了掂,随即放在口袋中,“我要带走做个纪念,带给行里的同事们看一看。”此举看似不经意,实则透露出银行金 融机构对卓达新材的厚爱。

“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市分行是第一家为卓达在威海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国有银行。”耿曙明行长强调,农行威海分行之所以能在卓达新材大发展中“拔得头 筹”,正是因为响应了国家扶持住宅产业现代化和绿色建筑大发展战略的号召,同时敏锐捕捉到卓达新材广阔的发展机遇。“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卓达新材的一步步 发展和一次次超越,”耿曙明表示,威海卓达新材二期的投产是卓达新材在新型住宅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将加强卓达新材向市场的供应能力,“我们愿意为卓达新 材提供更好、更高层次的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共赢。”

“绿色新型材料和绿色建筑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发展空间不 可估量,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绿色建筑建材龙头企业,卓达集团长期致力于住宅领域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工作,在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卓 达新材产业获得了全国大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市分行副行长张明君表态说,“工行威海分行愿与卓达新材在资金结算、信贷融资、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了 深入合作,将致力于为卓达新材提供更新、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促进卓达新材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工商威海分行已向卓达新材提供了3亿元的项目资金,农行威海分行4.5亿元卓达新材专项资金也即将到位,这再一次印证了新兴产业不缺钱,卓达新材 必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卓达山东集团副总裁常富康向记者表示,国有银行对金融服务对象的选择是非常谨慎和严格的。农行、工行之所以愿意为卓达新材提 供金融服务,正是看好卓达新材广阔的发展,卓达新材威海二期正式投产运营,将创造年产值约500亿元,可安置近2万人就业,此外卓达新材已手握海内外 1.3万亿元的订单,巨大的市场回报足以获得金融机构的高度青睐。

政府支持 卓达新材大市场推动全国项目大发展

“威海南海新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其中离不开卓达集团的功劳,特别是卓达新材这一新兴产业的带动。”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鞠红伟认为,卓达新材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必将有力推动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大发展。

如果说赞誉是一种认可,那么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是对认可最直接的升华。

2014年2月,卓达集团被住建部确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四会卓达大沙新城项目调研卓达新材产业 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前往卓达哈西乐安新城考察卓达新材基地建设情况;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更是在2014年下半年先后四次专程考察卓达新材在河 北的发展及建设,对卓达新材的高度关注前所未有……据不完全统计,仅2014年就有近200个地方的党政考察团赴卓达新材各地项目参观考察,邀请卓达新材 前往建厂兴业。

“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高耗能、重污染的传统建筑已不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卓达新型绿色模 块化建筑和卓达绿色新材,具有低碳、节能、防火、防水和无限可塑性,完全取代了水泥等传统建筑材料,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大大提高了建筑建设速 度和效率。”卓达新材集团副总裁纪勇表示,“卓达新材完全符合住宅产业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并将直接推动全国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中国建设,这是各地政府高度关 注我们的重要原因。”

面向国内15万亿元、国外15万亿元的建筑市场旺盛需求,卓达新材科技集团正周密部署、迅速推进各地工厂自2015年掀起大投产、大发展高潮。据介绍,继 威海二期投产后,今年春天卓达新材黑龙江、邯郸、潍坊等地生产基地也将陆续投产。继而在2015年年底前,全国各地卓达新材生产基地将全面投产,加快实现 年产4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1万亿元的宏伟目标。

“今天的卓达新材,正在全国扎根,新兴产业正茁壮成长。”卓达山东集团副总裁常富康表示,未来5年,卓达新材将顺应世界住宅产业化浪潮,特别是中国绿色环 保建筑、绿色城镇化建设的大趋势,逐步形成20亿建筑平米规模,产销数万亿的规模。“我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卓达新材,支持卓达新材,一起推 广、应用卓达新材,共同推进这项伟大的事业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卓达集团卓达新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