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考察邯郸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10 14:51 字号:T|T

摘要:10月9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长张庆伟率领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全省各地市市委书记、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组成的全省重点建设项目观摩团,来到邯郸冀南新区对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时隔仅4个月,周本顺书记再次考察邯郸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他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实现投产,为河北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绿色崛起做出贡献。

10月9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长张庆伟率领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全省各地市市委书记、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组成的全省重点建设项目观摩团,来到邯郸冀南新区对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周本顺书记对卓达新材的绿色环保性能和卓达集团在住宅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企业加快建设,助推冀南经济发展,助力河北绿色崛起。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等领导一同考察。

金秋的邯郸冀南新区,城乡面貌欣欣向荣,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周本顺、张庆伟等乘车穿过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高大宽敞的车间厂房,视察开工10个月以来的建设成果。只见工地上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派生机勃勃的建设场面。随后,车队缓缓驶向刚刚全面落成的卓达新材展示区。

6月10日,周本顺就曾深入到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进行调研,对园区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时隔4个月,周本顺书记再次来到卓达新型材料产业园指导工作,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卓达新材这一绿色高科技产业的关心和鼓励,让所有卓达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周本顺书记一下车,就紧紧握住前来迎接的卓达集团副总裁杨继刚的手。周本顺书记微笑说:“你们的建设速度很快!”相较他上次6月份来的时候,工地建设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先的一片荒地,现在已然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多功能展厅。

“上次周书记来的时候,当时有的厂区厂房才刚开始竖柱子,现在已经是全面封顶,正在做车间设备基础和内外管网施工,预计年底一期工厂就可投产运营。”杨继刚向周本顺书记和张庆伟省长等观摩团领导详细介绍了卓达新材产品性能、工艺特点以及产业园的建设情况。

周本顺和张庆伟一边参观新材展示墙,一边听取汇报。“现在展示在大家面前的就是卓达新材的产品,它以煤矸石、粉煤灰、农作物秸秆及建筑垃圾为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既具有木材的韧性,又有石材的强度,作为优质建筑材料,它完全摆脱了对水泥的依赖,是建筑建材领域的一次革命。”

当得知眼前一个个做工精美、造型各异的新材产品可以用煤矸石等尾矿废弃物为制作原料时,张庆伟省长大加赞赏,“尾矿不好处理,卓达新材用好了它,就是做了大贡献,你们很了不起,一定要好好推广!”

在展示实验区,周本顺书记和张庆伟省长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卓达新材物理性能实验,详细了解了卓达新材可锯可钉、防火抗震的产品特性。在防火实验环节,周本顺书记和张庆伟省长伸手触摸刚被1000度高温喷灯灼烧的新型材料,亲自体验了卓达新型材料绝燃阻热的优良性能。“隔热很好,不简单!”张庆伟省长说,周本顺书记点头微笑表示肯定。

成本造价高不高?在全省发展情况如何?走进卓达新材展厅,周本顺书记和张庆伟省长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杨继刚对此逐一做了汇报,他表示,卓达新型材料的建房成本每平方米在2000元左右,具备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目前卓达新材生产基地在唐山、廊坊、张家口都有布局,“现在我们正与承德市筹备建设新型材料产业园,利用承德尾矿生产绿色卓达新材。”

“这个展厅都是用卓达新材建造的吗?”张庆伟省长在听完杨继刚的汇报后问。“都是用新材建成的,卓达新材建造体系可以实现房屋建造的标准化设计、预制化生产、装配式施工,有效节省劳动力成本,大幅缩短施工时间,展示大厅一共3000平方米,我们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建好了。”听着杨继刚介绍,一旁的周本顺书记点头称赞。

“你们这个材料可以运用到农村新民居建设中。”省委副书记赵勇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择机挑选几个试点,用卓达新材进行新民居的建造,进行示范推广,“近期省里要在固安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希望你们在现场制作好样板房,在全省推广。”

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闻听此言表示,秦皇岛青龙有丰富的尾矿资源,非常适合卓达新材发展,“我们发展旅游业,也需要大量卓达新材制作的‘木栈道’,欢迎你们去考察。”

“这个项目非常好!”在结束考察时,周本顺对邯郸卓达新材生产基地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只要看对了,选准了,就要大胆地去做,卓达集团务必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实现投产,为河北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绿色崛起做出贡献,“省委、省政府等着你们年底投产的好消息。”

据了解,卓达邯郸新型材料产业园一期工厂年底正式投产运营后将实现年产值75亿,二三期工厂全部完工后,年产能可达5000万建筑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1250亿,可吸纳10万农民就业。

“周本顺书记、张庆伟省长和全省各级领导的肯定和鼓励,让我们备受鼓舞。”卓达邯郸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张永超说,“我们将不负重托,继续攻坚克难,稳抓实干,完成年底投产的目标,以高新技术为支撑,以新型建材为载体,打造河北经济新的增长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