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居住满意度调查倒数第四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荆楚网 发布日期:2014-06-17 18:00 字号:T|T

摘要:近日,“2014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在汉发布,结果显示,在全国24个城市的整体满意度测评中,武汉以65.5分位列倒数第4位,连续3年属于最后一个梯队。居住在大武汉的你,对居住的环境还满意吗?

近日,“2014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在汉发布,结果显示,在全国24个城市的整体满意度测评中,武汉以65.5分位列倒数第4位,连续3年属于最后一个梯队。居住在大武汉的你,对居住的环境还满意吗?

记者追访——

雾霾和工地使满意度大打折扣

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武汉居民的居住满意度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一批武汉居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雾霾和全城一万多个工地,成了武汉居民共同的“痛”。不少居民反映所居住小区的进出通道,被施工工地堵塞情况严重,再加上严重的雾霾,使得居住满意度大打折扣。

另外,小区规划和房屋质量也是武汉居民比较不满意的两个方面。一位家住南湖的周先生说,交房后他发现自己所住的楼栋竟然被一条市政公路和小区其他楼栋隔开,仿佛是独立于小区之外的独栋。他若要享受小区的绿化和休闲、运动设施,还得穿过一条马路,并打两次卡,才能进入“主小区”。他深深地感觉到小区的规划太“奇葩”。

同样,居住在黄家湖一小区的陈先生表示,他买的房子居然没有浇筑阳台,开发商还规定,如果业主想自己浇筑,必须全体业主签字同意。

专家看法——

武汉要破倒数命运仍需努力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冯桂林表示,居民居住满意度首先体现在房屋质量上,他建议,在小区建设过程中,从施工、验收到后期维修,都应该有严格的监理机制。“一座城市求发展是理所当然的,但如雾霾等环境问题也必须下大力治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武汉满意度小区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