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空置房物业不受理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11 09:39 字号:T|T

摘要:当老张向物业申请空置房,准备按照20%缴纳物业服务费时,物业却告诉他:没有得到相关通知,应该交全额物业费。

当老张向物业申请空置房,准备按照20%缴纳物业服务费时,物业却告诉他:没有得到相关通知,应该交全额物业费。

老张是良城逸景小区的业主,近期他准备暂时搬到儿子的家里居住,以方便照顾孙子,时间大约是一年。此时小区正在缴纳下一年的物业费。因此他特别向物业提出房屋空置申请。他知道,石家庄的小区,如果房屋空置三个月以上,可以向物业提出空置房申请,全年物业费要按照20%收取。但是物业给他的答复,让他感到有些发蒙。

记者昨日就此进行咨询,得到了与老张相同的回答。昨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客服人员说,确实没有得到相关的通知,空置房按照20%收费的说法不太清楚。物业的规定是,不管房子里住不住人,都应该缴纳全额物业费。

老张所提到的20%的说法,来自于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条例规定:连续三个月以上无人居住、使用、装修空置的物业,空置期间按20%缴纳物业服务费。物业服务合同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对于这个条例规定,石家庄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明认为,杭州曾规定房屋空置期间交70%物业费。石家庄目前这一规定在没有修改前,业主有疑问可以通过物价局等部门进行投诉,或者对小区物业提起诉讼。

石家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说,物价局仍然按照这个规定进行执行操作,如果双方就物业费问题有合同明文约定,则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业主可以拨打“12358”,向物价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申请空置房良城逸景小区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