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1个小区有了正式名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12 09:58 字号:T|T

摘要:昨日,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公室公布了我市上半年至今部分命名的小区、街道、大型建筑物名称。其中首次公布的小区名称有11个,街道11个,大型建筑物6个。

标准地名是办房产手续、落户、子女入学的“必需品”

昨日,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公室公布了我市上半年至今部分命名的小区、街道、大型建筑物名称。其中首次公布的小区名称有11个,街道11个,大型建筑物6个。

这些名称均通过了石家庄市政府审批,取得了《标准地名证书》,即日起,将作为唯一法定名称被使用。

11条街道名称确定

按照我省地名管理法规,政府批准的标准地名是这个地方的通用名称,具有法律效力。在机关行文、邮电通讯、交通运输、城市建设、新闻宣传、图书出版、户籍管理、工商注册及广告审批、房地产登记等环节均需使用标准地名。

对违反地名管理法规,擅自命名、更改地名和公开使用未经批准的非标准名称的,一律视为非法地名,不予承认,并依法予以取缔。

今年以来,省会已批准50多个小区、30多个大型建筑物、30多个街道的法定名称。而此次公布了36个小区、大型建筑物的名称以及16条街道的名称。其中,11个小区、11条街道以及6个大型建筑物的名称为首次公布。

标准地名涉及落户

虽然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多次声明,只有政府命名的小区、街道等名称为唯一合法名称,但仍有不少开发商违规改名,将开发小区周边的街道擅自更名,或者违规命名。

对此,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先查验开发商是否取得《标准地名证书》,房产本上的名称是否与标准地名一致,“标准地名涉及居民办理房产手续、落户、子女入学、邮政通信等方方面面,如果房本名称和标准名称不符,将带来一系列麻烦。”

地名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在办理落户手续时,会查验当事人居住区标准地名证书,如果地名不合法,将不会为其办理落户手续。

新公布的标准地名名称

居住区(11个)

百岛绿城龙溪城、东古城新村、十里铺新村、天洲视界城、南翟营祈福悦城、古运码头小区、鼎明华庭、太行嘉苑、主语城、盛益华苑

大型建筑物(6个)

锦地商务大厦、安信科技大厦、滨江优谷大厦、鼎明大厦、“新合作研发中心”更名为“合作大厦”、东振大厦

岳泰街 位于新华区西部,北起古城西路,南至植物园街岳村路 位于新华区西部,东起岳泰街,西至植物园街田家庄街 位于新华区中部,北起古城西路,南至警安路垣中路 位于长安区西北部,石太高速以南,胜利大街以东,东起胜利大街,西至

垣通街(规划路),目前为规划路宫南路 位于桥西区西南部,处于宫家庄村南部,东起民心河,西至红旗大街宫北路 位于桥西区西南部,处于宫家庄村北部,东起滨河街,西至红旗大街京广东街 位于桥西区南部,新火车站东侧,南起南二环辅路,北至规划路汇吉路 位于桥西区西南部,汇华路以南,汇祥路以北,西起规划路(京广东街),

穿过塔谈大街(规划路)和胜利南街,向东暂时不通(规划至汇通路)

塔谈大街 位于桥西区南部,胜利南街与京广铁路线之间,北起胜利南街,南至

嘉华路西延规划路段太行北大街位于长安区东部,京港澳高速以东,南起和平东路,北至滹沱河边上城路 位于新华区中部,联盟路与北二环西路之间,西起西二环北路,东至高东街,中间穿越西三庄街、友谊北大街、泰华街,现有长800米,宽12米已形成,在西二环北路以东,友谊北大街以西。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小区二手房石家庄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