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暖气费,咋还得交二次加压费?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0-24 09:54 字号:T|T

近日,衡水市滏兴国际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是集中供暖,今年10月业主们陆续到热力公司指定的网点交了取暖费。可前几天,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要求6层(含6层)以上冬季取暖的业主交200元到300元不等的二次加压费。这让高层业主感到不解,明明取暖费已经交了,怎么又出来了二次加压费?

业主:

想取暖须另交一笔二次加压费?

“全市暖气费统一价是19元/平方米,为啥我家还要交300元的二次加压费?并且有一户不交物业就不打压,这合理吗?”22日,滏兴国际小区居民张先生对物业收取的取暖二次加压费表示质疑。

物业:

谁受益谁出资,应由业主承担

燕赵都市报记者就此咨询了滏兴国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取暖二次加压费按面积收取。像1号楼小面积的每户收取200元二次加压费,2、3、5、6号楼每户收取300元二次加压费。因为热力公司供暖只能到达20米高,小区又有地下两层,所以6层(含6层)以上取暖业主要交加压费,6层以下取暖业主不用交”。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一些住宅小区开发商和物业是一家,二次加压费便由开发商承担了。滏兴国际小区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分离,仅去年冬季取暖4个月,二次加压泵24小时不停运转,加压费将近20万元,物业承担不起这笔费用。今年,秉着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二次加压费应由业主承担。

部门:

取暖二次加压费收取无明确规定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向燕赵都市报记者介绍,热力公司是不向用户收取二次加压费的。但热力公司供暖压力只能供到7楼,高层以上就需要二次加压。至于二次加压费谁来承担,他们并不清楚。

物价局价格科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市区的高层住宅逐渐增多,二次加压费用也随之产生。《衡水市市区集中供热管理办法》(有效期自2010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止)没有明确规定供暖二次加压设备运行费该由谁承担,这块儿还没有定价。根据以往的处理经验,高层住宅产生的水暖二次加压费,一般都是由小区物业和业主自主协商解决。

近年来,衡水高层建筑逐年增多,明确供暖二次加压费用由谁承担迫在眉睫,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权责。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暖气费住宅小区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