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蝶变,槐底社区旧貌换新颜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11 09:56 字号:T|T

摘要:槐底社区从2008年开始旧村改造工程,2011年初首批575户居民实现回迁,11月8日剩余的942户全部回迁新居。至此,槐底社区旧村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槐底社区从2008年开始旧村改造工程,2011年初首批575户居民实现回迁,11月8日剩余的942户全部回迁新居。至此,槐底社区旧村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2008年开始,槐底社区开始了旧村改造工程。工程分两期,一期回迁楼共7栋,为32层高层住宅,共1280套住房,2011年初首批575户居民回迁。二期回迁楼为13栋高层楼,共3560套住房。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槐底坚持“自己拆迁、自己改造、自己建设”,开创了省会城中村自主开发的先河,所建楼房混凝土、PPR管道,甚至橱柜、门窗、插座等均由槐底自己建厂生产,从源头上保证建设质量,而很多原本在外的居民们也都回到了槐底创业、就业。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槐底社区的华堂聚瑞二期。刚刚建好的楼房巍然耸立,鳞次栉比。这天,是槐底社区第二批拆迁户回迁的日子,小区内到处都是乔迁新居或是携亲带友前来看新房的居民。在楼内记者看到,楼梯间的地面为大理石,墙面也贴有瓷砖。电梯为一大一小两个,大些的电梯担架能够进入。每层一梯四户,面积分别为140多平方米至110多平方米不等,户型三室两厅两卫或两室两厅一卫等户型。

“房屋都是精装,看着就舒心。”居民曹先生一家拿到新居钥匙后,搬进去几张床,拎了些被褥、灶具就住了下来。在新居里记者看到,屋里的瓷砖、洁具以及灶具都是名牌,采暖为地暖,集中供热。6号楼南面的大礼堂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了解,这个在建的大礼堂能一次容纳4000余人,建成后将成为居民文化、娱乐、庆典、会议的场所。另外,小区地上三层为商业,地下三层为居民车库。小区地上禁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入内,全部车辆均入地下车库。小区内有幼儿园,适龄孩子还可以就近上43中等学校。

据介绍,槐底社区1500余户居民回迁后,每家可分到三套共计330平方米的精装回迁房,实现包括二期拆迁户、槐底新村以及槐底社区其他未搬迁所有居民的整体搬迁。日前,怀特商圈商业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愿意留在槐底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创业、就业,怀特集团以全方面多元化业态融入城市,服务城市,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槐底社区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