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楼市回暖明显第四季度或将完美收官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30 09:46 字号:T|T

摘要: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被压抑的刚需逐步得到释放,刺激十月楼市缓慢上行,逐渐回暖。今年省会石家庄的银十或翘尾收官。

今年楼市一直在跌跌荡荡中缓慢前行。上半年楼市下行趋势明显,成交量一直不尽如人意,下半年传统旺季“金九”又成色不足。然而,随着限购限贷政策的取消,被压抑的刚需逐步得到释放,刺激十月楼市缓慢上行,逐渐回暖。今年省会石家庄的银十或翘尾收官。

政策利好

下半月成交量大涨

由于央行发布松绑限贷的消息正好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因此业内对十一黄金周楼市的表现更为关注。但由于政策尚未落地,且购房者和开发企业均处于政策观望期,因此黄金周成交并不明显,有些城市成交量还有所下滑。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期看限贷松绑会刺激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但是在短期内,对于打算于黄金周出手的购房者来说,需要观望政策落地细则,寻找对自身有利的购房条件,因此会出现成交下滑的现象。

但随着政策的明朗化,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增强,出手速度也在加快。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黄金周期间成交量明显下降,甚至出现一天仅成交几十套房的现象。但从第二周开始,成交量开始明显上涨,最高成交量出现306套每天。10月第二周(10月8日-14日)备案成交套数更是达到1524套,回暖迹象明显。截至10月25日,石家庄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4333套,如果继续保持稳定的成交数据,十月成交量将超过九月的4827套,“银十”成色将超越“金九”。

观望

减弱四季度销量仍将上扬

限贷政策的松绑,无疑利好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因此成交量逐渐回升。虽然各行的首套房利率打折优惠尚未落地,但业内人士分析,购房者观望情绪开始松动,出手速度也将加快。

开发企业也在利用第四季度最后的窗口期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据悉,今年上半年受成交量遇冷的影响,开发企业大多未完成销售计划,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开发企业也抓紧回款完成销售任务,因此不会出现大幅涨价行为,但由于需求逐渐释放,因此房价下行压力减弱,房价平稳上调将是开发企业第四季度的策略。

业内认为,银十回暖明显可见,接下来第四季度销量仍会继续上扬。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楼市回暖住宅成交量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