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行政化不是“救市”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09:40 字号:T|T

摘要: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日说,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不太赞成把去除行政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日说,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不太赞成把去除行政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齐骥是在国务院回访督查调研组对住建部进行回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对于一些城市此前出台的限购政策,齐骥说:“这类干预迟早要离开房地产市场。”他说,目前,除了几个特大城市由于人口规模控制问题没有放开之外,大多数城市已经把几年前推出的限制购买措施进行了调整。

齐骥说,对于一些特大城市而言,人们购置完房子就要在这里生活,就形成实际居住人口的增量,对整个城市运转包括供水、公共交通、大气污染等都带来挑战,这已经超出了房地产市场的范畴。

针对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近期关于金融支持购房政策的调整,齐骥说,这些调整的方向是从金融角度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他说,前一阶段,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合理的住房需求主要限制在购买首套住房,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的逆转,改善型需求也成为合理需求。现在银行对这部分需求是支持的,但是不会支持投机性需求。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齐骥说,由于去年同期为市场高点,预计11月份之后,房价同比仍然会下降,但降幅会缩小。

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市场本身的调整中。未来,在中国的城镇化过程中,商品房住宅市场应该还有一段发展时期。“毕竟,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住房还不是那么宽裕,老百姓的住房条件还有待改善。”齐骥说。

“零容忍”保建筑质量“生命线”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不久前公开征集意见。这是北京市严格执行中央各项法规、制度和标准,总结吸收国内外先进立法经验,精心制定的一部地方性法规。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北京市共对59家供应不合格建筑材料企业进行通报、移交处理。自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底,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共执法抽查工程7098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83份,对责任主体实施质量处罚共计433起。体现出的是北京对于建筑质量问题的“零容忍”和建设主管部门矢志不渝坚守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房价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