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下跌 楼市整顿再起 购房者或持币观望

——2014年4月14日至4月20日石家庄楼市分析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4-21 08:36 字号:T|T

摘要:据“石房在线”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433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41套,最低为1套,日均成交62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278套,环比下跌了39.1%。

成交量大跌四成

据“石房在线”数据分析,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433套,其中,日成交量最高为141套,最低为1套,日均成交62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套数减少了278套,环比下跌了39.1%。

在销售面积方面,上周商品房销售总面积为45161㎡,比前一周减少了21808㎡,环比下跌了 32.56%。其中,住宅销售总面积为 35452㎡,比前一周减少了9663㎡,环比下跌了21.42%。商业服务销售总面积为 4376㎡,比前一周增加了 1469㎡,环比上涨了50.53%。

商业成交连续三周下跌

上周,住宅共成交了 316套,约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 72.98%,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 72套,环比下跌了18.56%。其中,80平米至100平米的中小户型最受青睐,共成交116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 36.71%,其次是120平米至150平米的大户型,共成交 81套,占住宅成交总套数的25.63%。

商业服务共成交了7套,约占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1.62%,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减少了13套,环比下跌了65%。这是自进入4月以来,商业成交连续第三周下跌,并且,在上周商业服务还出现了三天零成交的情况。最近商业成交一直持续走冷,短期内恐回暖无望。而在户型方面,依然是60平米以下的面积段最为消费者追捧,共成交了3套,占商业服务成交总套数的42.86%。

楼市再刮整顿风 购房者或持币观望

有消息称,近期石家庄加大了楼市整顿力度,一轮新的严查将再次袭向楼市。为此,有多家楼盘的售楼处选择了闭门歇业。

但是,饶是如此,上周,仍有为数不多的项目如国际贸易城、保利花园汇君城等,或耀世开盘,或正式交房,支撑着当前楼市,使其不致过于冷清。另外,上周,天山集团还斥资50万,启动了地王项目案名征集活动,如此大的手笔自然震动了整个市场。而与此同时,市场也对天山地王项目给予了厚望,希望它真的能为楼市灌入新理念、塑造出一个好的产品,方不负“地王”之名。

不过,尽管市场仍还算活跃,但可想而知,随着楼市严查的逐步深入,市场能否再现火爆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我们知道,楼市严查主要是为了整顿市场秩序,促进整个楼市健康发展,说到底也是为了给广大购房者提供保障,使他们能够安心置业。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楼市严查再起,多少会影响开发商推盘入市的热情,从而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部分购房者置业的脚步。我们不反对严查,只是不要误伤了刚需才好。

现今,“银四”已经过去了大半,但商品房成交却是不升反降,再加上整顿风再起,市场上的观望情绪或会越来越浓,照此下去,“银四”恐怕就很难圆满收官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